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了不起的中国丨韩国教授朴胜赞:没开玩笑 中国变化太快了!
首页> 国际频道> 国际要闻 > 正文

了不起的中国丨韩国教授朴胜赞:没开玩笑 中国变化太快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03-06 13:1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韩国龙仁大学教授、韩国中国经营研究所所长朴胜赞是中韩两国1992年建交后,最早一批来到中国的韩国留学生。在清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他在韩国驻华大使馆工作多年,如今回到韩国专注学术研究,仍然经常来中国、在各地探访。朴教授经常说:“中国的变化太快了,如果不经常过来看一看,就会跟不上。”那么在他眼中,中国社会有了哪些日新月异的变化呢?

  韩国龙仁大学教授 韩国中国经营研究所所长 朴胜赞:大概三年之前吧,我当时带韩国企业转了转北京看变化。尤其是中国创新的有些变化,我给他们介绍,他们不相信:“您别开玩笑,哪有这样的!”“这个连韩国都没有!”我说好,我带你看看。

  朴胜赞教授带着他们来到一家生鲜超市,超乎想象的高度智能化让一行人大开眼界。

  韩国龙仁大学教授 韩国中国经营研究所所长朴胜赞:当时在韩国是没有智能推车的。现场买了水果,水果里面的二维码一扫,上面的屏幕上这个水果的(产地)分布情况、糖度等等有关信息就蹦出来、调出来了,一起去的很多韩国企业都大吃一惊。

  在超市里结完账,偶然遇见的咖啡店也让他们惊叹连连。

  韩国龙仁大学教授 韩国中国经营研究所所长朴胜赞:当时服务员对我说:先生,你想尝尝3D打印咖啡吗?然后咖啡真的就出来了,真的一模一样很清晰的。跟我一起去的很多师弟,还有很多韩国企业说: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朴教授说,中韩建交近30年来,他亲身体会到最大的变化就是中国互联网产业和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而且发展的成果切切实实落到了广大民众的生活上。一次在杭州快餐店遇到人脸识别支付,一位紧跟潮流的老太太就让他印象深刻。

  韩国龙仁大学教授 韩国中国经营研究所所长朴胜赞:我不知道怎么用,有个老太太就过来说:我教你!她来告诉我怎么怎么做。

  朴教授说自己以前尽量每个月都来中国看看,就是为了亲身体验这些鲜活的经验,他的手机相册中也满是在各大互联网和科技公司的“打卡”照。如今受到疫情影响,只能通过网络新闻和中国朋友了解最新消息。

  朴教授甚至会十分担心自己错过中国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的变化。

  正是因为对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深有体会,朴教授深感必须纠正韩国舆论中对中国的偏见和滞后的信息,呼吁更多人在新时代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共赢。

  为了让韩国人更好地了解中国,朴教授在2011年创立了中国经营研究所,和其他中韩专家一起,为搭建两国间沟通合作的桥梁而努力。他还经常作为中国专家出现在韩国节目中,向观众们介绍他眼中蓬勃发展的中国。

  2020年10月,朴教授把他近年来在中国的所见所闻集结成书,用丰富的照片、事例、图表等向韩国读者展示他亲眼所见、亲身经历的中国:从3D打印咖啡到远程医疗、从改革开放的桥头堡深圳到最新的大数据中心贵阳。

  书中第四次产业革命下飞速发展的中国现状让许多韩国读者深感震撼:“我们必须摆脱对中国的陈旧印象。”“在国家和企业投入的研发费用、政策支援、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中国的领先程度已经让我们难以与之相比较。”“现在我们必须与中国进行合作与友好竞争,否则将难以望向未来。”

  韩国龙仁大学教授 韩国中国经营研究所所长朴胜赞:明年是中韩建交30年了,(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后中国的人工智能,还有大数据的发展变化,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更快、更领先。我觉得对韩国来讲也好,对中国来讲也好,中韩两国的合作交流是必须一起携手走的道路,说一个成语就是求同存异。

[ 责编:孙满桃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 戈壁大漠 驼羔盛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党委副书记廖家智接受采访时表示,医工交叉正成为医学科技创新的重要途径。
2024-04-26 17:38
从1999年起,有着“神箭”称号的长二F火箭全程参与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每一步。它用100%的成功率,为航天员搭建出一条安全“天梯”。
2024-04-26 09:33
近期,人工智能(AI)+机器人赛道广受关注。尤翔宇表示,梳理人形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脉络,主要有底层硬件、运动控制和具身智能3条路线。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人形机器人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制造、商用服务和家庭陪伴。
2024-04-26 09:4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4月24日举行的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30年前后发射天问三号探测器,实施火星采样返回任务。
2024-04-26 09:40
春日里,云南双江县各大茶山的春茶迎来开采季。北回归线横穿而过的双江,拥有适宜茶树生长发育的自然条件,现有以“冰岛茶”为代表的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树3.69万亩。
2024-04-26 09:35
每年,都有这样一群“空中旅客”,南北来回奔波。迁徙之路漫长曲折,一路充满生死考验,它们却高声歌唱,不知疲倦地追逐着自己的目标。
2024-04-26 09:34
力争在生命科学等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在颠覆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地,人才梯队体系较为完备,成为全球向往的创业乐土。
2024-04-26 09:26
4月25日20时59分,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4-04-26 09:24
朱松纯表示,“通通”在日常学习与训练中,使用的A100芯片不超过10块,这意味着“通通”不依赖庞大的算力和海量数据就能学习成长。“通通”也可以与具身智能机器人相结合,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
2024-04-26 09:38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