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美国童工问题触目惊心 多州却进一步放宽童工法律限制
首页> 国际频道> 国际要闻 > 正文

美国童工问题触目惊心 多州却进一步放宽童工法律限制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3-06-07 11:34

  美国有着长期残酷剥削童工的黑历史。以“人权卫士”自居、动辄指责他国侵犯人权的美国,是联合国193个会员国中唯一没有批准《儿童权利公约》的国家。美国公共广播公司新闻节目(PBS)近日报道称,美国多州已经通过或正在考虑通过放宽与童工有关的法律限制。

  报道称,艾奥瓦州与阿肯色州今年通过了放宽与童工相关的多项法律限制。另外,明尼苏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密苏里州、俄亥俄州四个州正在推进放宽相关法律限制。其中,艾奥瓦州通过的相关法案涉及面最广。例如,允许未成年人从事以前禁止的工作领域,包括爆破、挖掘、屋顶作业等。其他州还考虑延长未成年人打工时长、允许14岁未成年人在酒吧等场所工作等。

  芝加哥洛约拉大学儿童人权中心负责人凯瑟琳·沃尔茨:儿童不是成人的缩影,他们更容易受到环境中有毒物质的影响,受到清洁用品的影响。工作时间更长,睡眠时间更少,这会影响他们的大脑和身体,同时也影响他们进入学校接受教育的能力。

  事实上,早在100多年前,美国童工问题就已引起有识之士的关注。出生于1874年的美国摄影师路易斯·海因,从20世纪早期开始走遍美国,从危险的矿井到烟草农场,用自己的照相机拍摄了不少关于美国童工的照片,记录了他们的悲惨生活。而这些照片也恰恰是美国长期以来蔑视人权的力证。

  时至今日,美国的童工问题依然是一个顽疾。据美国劳工部统计,仅2022财年就有835家非法雇用童工的企业被查处,涉及3800多名儿童。其中,从事危险工作的受害者达688名。

  《纽约时报》记者汉娜·德雷尔:我们发现孩子们受到了严重的伤害,他们的腿在鸡肉加工厂被锯掉,他们从屋顶上掉下来导致背部骨折,我们最近至少发现了12起童工死亡的案件。

  还有舆论指出,美国一些非法雇主与政客相互勾结,放宽法律限制、把儿童当作“交易商品”和“牟利工具”,这背后反映出的是美国社会系统性剥削童工的现状。

[ 责编:宫辞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