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火热进行!“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系列媒体活动落地多国
首页> 国际频道> 国际要闻 > 正文

火热进行!“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系列媒体活动落地多国

来源:央视网2023-03-20 15:01

  3月9日开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美国、伊朗、柬埔寨、巴西、英国、南非、泰国、肯尼亚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推出“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媒体活动,邀请联合国及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媒体人士,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为世界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

  截至3月19日,总台“中国式现代化和世界”系列活动已完成23场,93个国家和地区的1034家境外主流媒体对此进行直播和报道,触达海外受众超10.6亿人次。目前,相关活动还在海外各地举行中。

  多点开花 形式多样

  3月9日,总台举办“中国式现代化与非洲发展机遇”线上研讨会,开启“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系列媒体活动。来自坦桑尼亚、肯尼亚、乌干达、布隆迪、刚果(金)等东非国家主流媒体记者出席,共同探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带给非洲国家的启示和机遇。

  随后,总台从政治、经济、合作、发展、全球化等视角出发,密集推出《中国式现代化共享与机遇》《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为全球经济发展提供新思路》《中国式现代化与文明多样性》《中国方案世界共享》《中国式现代化:中非合作新机遇》《中国智慧中阿共享》等多场电视主题论坛和新媒体论坛,邀请美国、英国、法国、希腊、澳大利亚、巴西、喀麦隆、刚果(金)、马来西亚、南非、阿尔及利亚、马达加斯加、多哥、科特迪瓦、埃及、约旦、黎巴嫩等多国政要、学者、意见领袖及各界人士,多维度探讨中国式现代化这一崭新发展模式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的新的选择,给世界带来的信心与机遇。

  《中国式现代化 共享与机遇》电视主题论坛

  《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电视主题论坛

  《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为全球经济发展提供新思路》电视主题论坛

  《中国式现代化与文明多样性》新媒体论坛

  《中国方案 世界共享》电视主题论坛

  《中国式现代化:中非合作新机遇》电视主题论坛

  《中国智慧 中阿共享》新媒体主题论坛

  同时,总台联合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办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宣讲暨纪录片《柬埔寨的微笑》首映活动,与会嘉宾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为柬埔寨带来的发展新机遇以及建设中柬命运共同体主题进行充分交流;利用多语种优势,举办中希青年对话节目、“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共同的命运”中匈对话会等多种活动,以对话形式与多国人士就中国式现代化对人类文明的现实意义进行研讨。

  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宣讲暨纪录片《柬埔寨的微笑》首映活动现场

  “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共同的命运”中匈对话会现场

  落地海外 精准传播

  美国专场:中国经验 启迪世界

  当地时间3月13日,总台举行的“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系列媒体活动首场落地美国首都华盛顿,“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美国专场研讨会暨特别节目,在CGTN英语频道及客户端上线,在推特、脸书、优兔等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同步推出。美国前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世界银行前副行长奥塔维亚诺·卡努托、美中航空遗产基金会主席杰弗里·格林、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库恩等知名政商界代表、国际组织高级官员,高度评价中国发展带给世界的信心和机遇。来自全球著名研究机构、美国顶尖金融服务机构、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中国促进可持续发展以及消除贫困的成功经验给世界带来启示。

  “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美国专场研讨会暨特别节目

  美国前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

  联合国专场:中国成果 世界受益

  当地时间3月14日,总台在美国纽约举行“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联合国专场研讨会暨特别节目,节目在CGTN英语频道及客户端上线,在推特、脸书、优兔等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同步推出。安理会轮值主席国莫桑比克外长马卡莫、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巴基斯坦外长比拉瓦尔等多位政要表示,国际社会正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中受益。与会嘉宾高度评价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性。

  “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联合国专场研讨会暨特别节目

  安理会轮值主席国莫桑比克外长马卡莫

  伊朗专场:合作共赢 繁荣稳定

  当地时间3月15日,总台与伊中友好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式现代化与中伊发展新机遇”研讨会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应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伊中友好协会主席布鲁杰迪、伊朗文化和伊斯兰指导部外媒司司长希拉维等伊朗政界、学界、媒体界人士参加研讨会。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大开创性意义,将为包括伊朗在内的中东各国与中国共享发展机遇、共促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总台与伊中友好协会联合举办“中国式现代化与中伊发展新机遇”研讨会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等多家伊朗主流媒体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报道。

  伊朗多家主流媒体报道“中国式现代化与中伊发展新机遇”研讨会

  巴西专场:中国智慧 弥足珍贵

  当地时间3月15日,总台与巴西执政党智库卢拉学会、巴西旗手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巴西专场研讨会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成功举行。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应邀出席并作主旨发言。巴西政府官员、工商界人士、专家学者及主流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会。与会人士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新征程上的中巴两国合作新机遇、两国媒体合作和人文交流等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参会嘉宾一致表示,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经济发展和全面脱贫的经验弥足珍贵,具有极其重要的借鉴意义。

  “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巴西专场研讨会现场

  巴西旗手传媒集团、纪录电视台、《圣保罗州报》《伯南布哥日报》《论坛》杂志、Poder360、“广开言论”时评网、RTB新闻网等多家巴西主流媒体对研讨会进行了直播或报道。

  巴西多家主流媒体对研讨会进行了直播或报道

  欧洲专场:中国征程 全球瞩目

  当地时间3月16日,总台举办的“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欧洲专场研讨会暨特别节目在英国首都伦敦正式上线。来自英国、荷兰、丹麦、斯洛文尼亚等欧洲多国知名政商界人士参加研讨会。与会嘉宾一致认为,透过中国两会这个重要窗口,国际社会看到,中国正朝着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踏上充满光荣与梦想的新征程,为世界带来新启迪、新机遇、新福祉。

  “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欧洲专场研讨会

  “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欧洲专场研讨会暨特别节目在总台CGTN多平台播出。美联社、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国广播公司、美国福克斯电视台、英国新闻电讯、欧洲每日报道、英国媒体观察、英国议会观察等近300家欧美主流媒体转载报道,触达受众1.5亿人次。

  欧美多家主流媒体转载报道“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欧洲专场研讨会

  南非专场:中国动力 鼓舞人心

  当地时间3月16日,总台非洲总站主办的“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南非专场研讨会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举行。来自南非、津巴布韦、赞比亚等非洲多国政界人士及知名学者参会。与会嘉宾高度评价中国式现代化给全球和平与发展带来的强大动力,非洲国家可以借鉴更多中国发展的宝贵经验。

  总台“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南非专场研讨会在约翰内斯堡举行

  南非独立传媒、南非《外交圈报》、卢旺达非中评论网、赞比亚5FM电台、《赞比亚时报》、赞比亚国家通讯社、尼日利亚《权威报》、尼日利亚《领航报》、尼日利亚《都市在线》、尼日利亚《新闻时报》、加纳《投资时报》等多家非洲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直播或报道,覆盖人口超过3亿。

  非洲多家主流媒体对研讨会进行直播或报道

  泰国专场:中国方案 世界机遇

  当地时间3月17日,总台主办的“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泰国专场研讨会在曼谷举行。100多名来自政界、学界、媒体界、商界的人士参加了会议。参会嘉宾表示,中国式现代化为泰国等东盟国家的发展贡献了中国方案,切实推动了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将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为全球的和平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泰国专场研讨会现场

  “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泰国专场研讨会受到泰国政府、智库及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战略研究中心、泰中“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等智库机构主页,泰国大众传播机构、泰国电视五台等30多家泰国主流媒体对研讨会进行了报道。

  泰国高等教育与科研创新部副部长达努在研讨会上发言

  泰国多家媒体对研讨会进行报道

  肯尼亚专场:中国道路 世界信心

  当地时间3月17日,由总台主办的“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肯尼亚专场电视论坛在内罗毕举行。来自非洲多国政商界人士、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弘扬多边主义、中国与非洲合作新机遇等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论坛,并与内罗毕大学的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肯尼亚专场电视论坛现场

  肯尼亚广播公司、赞比亚5FM电台、南非独立传媒、尼日利亚《领航报》、尼日利亚《权威报》、津巴布韦《先驱报》、加纳《投资时报》等多家非洲主流媒体对论坛进行了直播或报道,覆盖人口超过5亿人。

  非洲多国主流媒体对论坛进行报道

  分享中国方案,凝聚世界共识。总台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还将持续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数十场“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系列媒体活动,全方位、立体化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继续传递中国发展给世界带来的信心、暖意和动力。

  花开满园人心暖。看“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最新消息,请持续关注总台。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万兆元年,谁来领航?是更智慧AI,是更领先的Advance,是刷新极限的速度,还是升级多维的体验?中国移动5G-A商用发布会,重新定义数智新时代,邀您共同见证!3月28日15:00-16:00
2024-03-28 12:36
作为中国大科学装置之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市共建的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的核心装置。
2024-03-28 09:54
2022年8月15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工作组发布公告,将国际永久编号为192353号的小行星命名为“王大中星”。围绕大学的根本任务是育才造士这一核心要义,王大中归纳并紧抓建设一流大学的三大要素:大师、大楼和大学精神。
2024-03-28 09:34
坎潘特强调,最新观测表明,精确的星震学技术可用于探测表面温度低至4200℃(比太阳表面低约1000℃)的矮星,为天体物理观测开辟了一个新领域。这一最新结果表明,星震学技术有望详细表征这些恒星及其宜居行星的细节,而精确确定附近冷矮星的年龄对于阐释系外行星上发现的生物特征可能至关重要。
2024-03-28 09:33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3月27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极地考察40周年,自然资源部将开展一系列活动纪念这一重要时间节点。7月北极黄河站建站20周年时,在黄河站举办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中国第四十一次南极考察期间将在长城站、中山站举行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雪龙”号、“雪龙2”号船停靠外港时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4-03-28 09:32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27日批准18处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其中包括中国的6个地质公园,分别是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龙岩世界地质公园、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兴义世界地质公园。
2024-03-28 09:31
据介绍,除了服务于中国探月工程四期,后续鹊桥二号中继星还可为国内外月球探测提供中继通信支持。
2024-03-28 09:25
涂白防虫、修剪树枝、引水灌溉……每当春天到来,在祖国西北边陲新疆托里县老风口,生态造林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2024-03-27 10:22
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2024-03-27 10:21
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宝山乡巨宏村,村民苑忠国正在准备春耕,多年来通过参与县里的培训,春耕物资的采购对他来说已是轻车熟路。
2024-03-27 10:20
在开展调查监测,评估新污染物环境风险状况方面,《行动方案》提出建立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制度、建立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制度、建立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制度、动态发布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等具体措施。
2024-03-27 10:18
一群“麦哲伦”式的实验物理学家正在高能物理的版图上开疆拓土。而玻色子的发现,正在指向新的“盛宴”。
2024-03-27 10:16
作为古生物学家,徐星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同时也是云南大学教授,主要从事中生代陆相脊椎动物化石及地层学研究。
2024-03-27 10:15
近期,12P/Pons-Brooks彗星(以下简称12P彗星)成为全球瞩目的对象,我国不少天文爱好者成功观测并拍摄到这位“天外来客”。
2024-03-26 03:25
日前,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基本建立,全域覆盖、精准科学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初步形成。
2024-03-26 03:20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阶段,突如其来的天气变化,是否会对春耕、农作物造成影响?
2024-03-26 10:16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南开大学饶子和院士团队与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张璐研究员团队合作,首次揭示了抗结核新靶标Rv3806c的冷冻电镜三维结构。
2024-03-26 10:16
25日,中国海油发布消息,我国在渤海超5000米的地层钻探发现一口高产油气井,测试日产油气当量近1400立方米,创造了我国海上深层油气探井日产最高纪录。
2024-03-26 10:15
“绝对安全”的通信是千百年来人类的梦想之一,从摩斯电码到电报、传真,从移动电话到网络通信,通信技术的发展同时带来了各类安全隐患,与通信安全相关的技术一直是科技界、产业界的重点攻关方向。
2024-03-25 10:47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获悉,该所研制的中国超重元素研究加速器装置(CAFE2)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实现了14.8粒子微安流强、224兆电子伏能量的束流在靶稳定运行,创造了国际同类装置运行束流参数的最高流强纪录。
2024-03-25 10:07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