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外国领导人登长城】乌拉圭总统:桑吉内蒂“速写”中国长城
首页> 国际频道> 国际要闻 > 正文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乌拉圭总统:桑吉内蒂“速写”中国长城

来源:光明网2022-02-18 08:00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

  1997年4月的一天,和煦阳光缓缓划过位于中国北京的八达岭长城,一位老人安静地站立在长城上。他时而抬头远望群山,时而低头写写画画,连绵的长城与山川随着他的钢笔跃然纸上。

  这是一副写生画作,画上的中国长城,寥寥几笔,显得十分苍劲有力。画毕,他留下一句题词——“古老的中国文化都体现在长城上了。”这位老人就是拉美政治家、时任乌拉圭总统胡利奥·玛丽亚·桑吉内蒂。

  桑吉内蒂是一位性格坚韧果决的政治家,在他的领导下,1988年,乌拉圭与中国建交;2018年8月19日,在中乌两国建交30年之际,乌拉圭加入“一带一路”朋友圈。两国继续风雨同舟,守望相助。

  画作中的长城,与真实的中国长城交相辉映,像一条金色巨龙蜿蜒腾跃于崇山峻岭之上,生机勃勃。万里长城就是这样一座伟大的文化坐标,她是中华民族和平精神的象征,更承载着全人类对和平与繁荣的共同向往。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乌拉圭总统:桑吉内蒂“速写”中国长城【外国领导人登长城】乌拉圭总统:桑吉内蒂“速写”中国长城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