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外国领导人登长城】中国长城上的越洋电话
首页> 国际频道> 国际要闻 > 正文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中国长城上的越洋电话

来源:光明网2022-02-17 08:00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

  照片中,时任古巴共和国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正在中国长城上打越洋电话,电话的另一边是他的哥哥——时任古巴共和国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1995年12月,菲德尔•卡斯特罗登上位于中国北京的八达岭长城,吴进存接待了他。长城工作者吴进存曾接待过170多位外国领导人,被誉为“长城吴”。

  面对巍峨的长城景观,菲德尔•卡斯特罗拍手称赞。“对这座体现中国人民勤劳、顽强精神和聪明才智的伟大工程,我感到无限钦佩。”

  两年后,劳尔•卡斯特罗也听到了“长城吴”的讲解,所以有了那张在长城上打越洋电话的经典照片。

  八达岭长城座落于北京西北60公里处,北京市保存着为数众多的古长城,除耳熟能详的八达岭长城外,还有慕田峪长城、居庸关长城、水关长城、箭扣长城、九眼楼长城、龙泉峪长城等。

  燕山山脉之上,晨晖夕阳之中,古老的长城栉风沐雨,岿然屹立。自1958年正式对游人开放以来,北京八达岭长城迄今为止已经累计接待游人2.3亿人次,古老的中国长城以其跨越两千年、纵横两万公里的雄伟壮丽向世界述说着爱与和平的奇迹。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中国长城上的越洋电话【外国领导人登长城】中国长城上的越洋电话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