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外国领导人登长城】普京:长城太伟大了!
首页> 国际频道> 国际要闻 > 正文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普京:长城太伟大了!

来源:光明网2022-02-15 08:00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

  当人们提起中国,就会想起万里长城;提起中华文明,也会想起万里长城。

  2002年12月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登上位于中国北京的八达岭长城。长城上,普京身着一袭黑呢大衣,在人们的簇拥下徐徐行进,不时停下来细细观看。

  攀登长城是普京的夙愿。拾级而上,触摸着历经风霜雨雪的城墙,普京情不自禁地反复表示:“长城伟大!”、“非常漂亮!”。

  登高远眺,碧空下的长城在普京的视线里绵延不绝。北京八达岭长城是万里长城的精华,是千百座名关险隘中,文化最为丰富、建筑最为宏伟、景色最为壮观的一段。

  在位于八达岭长城脚下的中国长城博物馆珍宝馆内,普京高兴地接过“登城证书”。当翻译告诉他,证书上是毛泽东主席的名句“不到长城非好汉”时,普京爽朗地笑出了声。他提笔写下留言,“我为中华民族之勤劳、风景之秀美、历史之伟大感到惊讶!”

  离别之际,普京两次拉开车窗窗帘,不舍地回望长城。“善邻胜远亲”。此后,普京曾十几次来华访问或出席活动,作为中国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俄友谊正如长城一样,坚固、绵长。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普京:长城太伟大了!【外国领导人登长城】普京:长城太伟大了!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