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外国领导人登长城】中国长城见证百年中爱友谊
首页> 国际频道> 国际要闻 > 正文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中国长城见证百年中爱友谊

来源:光明网2022-02-15 08:00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

  中国长城,巍峨峻拔,气势磅礴,纵横两万余公里,是中华民族勤劳智慧的历史结晶,也是世界历史文化奇迹。2014年的冬日,位于中国北京的八达岭长城迎来了一位特别的游客——爱尔兰总统迈克尔·希金斯。

  总统先生漫步于长城之上,一路认真地聆听陪同人员的讲解。当来到第二个敌楼时,视野逐渐开阔,逶迤于群山之间的长城尽收眼底,他将自己深深的祝福留在了壮丽的长城之上:祝愿中国人民和平、安康、幸福。

  长城见证了中国与爱尔兰之间近百年的友谊和文化的交流。1933年2月,爱尔兰剧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萧伯纳来到中国时,最期待的便是游览北京八达岭长城。他说道:“在这古老的山河之中,我仿佛像一个孩子,他给我留下了终生难忘的记忆。”之后,他在谈到此次北京之行依然十分怀念“我已经爱上了中国......我在那里感觉像回到了家。我属于那里!”

  每年的3月17日,是爱尔兰国庆节“圣帕特里克节”。位于中国北京的八达岭长城曾多次变身“绿色长城”,加入爱尔兰“绿动全球”活动,成为“绿动全球”的经典画面。

  当中国春节来临时,爱尔兰这座翡翠绿岛则会换上“中国红”的新衣,表达对中国的友好情感,与中国人民一道,迎接农历新年。

  绵延不绝的中国长城作为中爱两国文化交流的纽带,不断续写着友谊的故事。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中国长城见证百年中爱友谊【外国领导人登长城】中国长城见证百年中爱友谊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