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外国领导人登长城】意大利总统:伟大面前,沉默是金
首页> 国际频道> 国际要闻 > 正文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意大利总统:伟大面前,沉默是金

来源:光明网2022-02-14 08:00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

  1998年,位于中国北京的八达岭长城迎来了一位远方的客人,时任意大利总统奥斯卡·路易吉·斯卡尔法罗。

  年近八旬的总统先生登上八达岭长城,默默凝望。

  陪同人员问:总统先生一定有很多感触吧?

  奥斯卡·路易吉·斯卡尔法罗沉思片刻,说道:在这么伟大的建筑物面前,最好什么也不要说,沉默代表了一切。

  长城是中国乃至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人类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象征与勤劳智慧的伟大结晶。作为世界遗产,长城是中国的瑰宝,更是世界的奇迹,“中国符号”“民族象征”,凸显了中国长城在人类文明史上举足轻重的地位。

  意大利,这个被地中海阳光照耀的国家,虽然与中国相距遥远,但两国对望的历史却深厚而绵长,两国之间的漫漫丝路上,留下了彼此对望的脚步与身影。

  十三世纪,举世闻名的《马可波罗游记》在意大利问世。

  从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中意两国和合共进,美美与共。

  与长城对望,或许奥斯卡·路易吉·斯卡尔法罗看到的是一个又一个历史的细节,在这些坚硬的砖石肌理中,封藏着中国人一个个温润的愿望,长城也成为中国和平文化的使者走向世界。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意大利总统:伟大面前,沉默是金【外国领导人登长城】意大利总统:伟大面前,沉默是金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