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外国领导人登长城】希腊总理:令人叹为观止的世界遗产丰碑
首页> 国际频道> 国际要闻 > 正文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希腊总理:令人叹为观止的世界遗产丰碑

来源:光明网2022-02-14 08:00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

  中国长城,跨越两千多年,纵横两万余公里,是世界历史文化奇迹,也是联结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桥梁,其沿线山川秀丽,名胜古迹随处可见,吸引着众多游客的到来。万里长城之中,位于中国北京的八达岭长城蜿蜒腾跃于燕山山脉的崇山峻岭,是千百座名关险隘中,文化最为丰富、建筑最为宏伟、景色最为壮观的一段。

  2016年7月,时任希腊总理阿莱克西斯·齐普拉斯来到了雄伟的八达岭长城。炎炎夏日,齐普拉斯丝毫没有受到高温的影响,一下车就步伐轻快。拾阶而上、凭栏远望,长城的每一处景色、每一块砖石都让齐普拉斯感到好奇,眼看原定1个小时的游览时间快到了,可他丝毫没有返程的意思,准备向最高的敌楼前进。

  最高处的敌楼,坡度陡峭,对大多数人来说,攀登都绝非易事,齐普拉斯十分坚持。登高得以望远,长城内外景色尽收眼底,他深深感触道:“站在这个令人叹为观止的世界遗产丰碑之前,我对人类这一最伟大的奇迹之一的建筑充满难以形容的尊重和赞扬。”

  中国和希腊都是文明古国,遥远的希腊雅典城外也有一座长城——科林斯地峡长城。

  两座长城,相隔对望,悠悠诉说着两个文明古国的历史奇迹;

  两座城市,一起点亮奥运之火,共同让世界文明百花园美美与共,群芳竞艳。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希腊总理:令人叹为观止的世界遗产丰碑【外国领导人登长城】希腊总理:令人叹为观止的世界遗产丰碑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