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外国领导人登长城】波兰总统:“我在中国当上了好汉”
首页> 国际频道> 国际要闻 > 正文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波兰总统:“我在中国当上了好汉”

来源:光明网2022-02-13 08:00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

  长城,作为瞭望中国的窗口,被世人所熟知。长城和关于长城的故事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友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来到北京,一睹这人类奇迹的风采。

  2011年12月22日,时任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与夫人首次访华,并登上中国长城。

  他在长城上题词写道,“中国人民自古就是勤劳勇敢的,在如此险峻的山地修建了如此坚固的防御工事,真是人类的奇迹”。

  那一天,正值冬至,北京八达岭山区的气温已经低至零下八度。科莫罗夫斯基总统却解开了大衣的扣子,迎风而立,并且笑道:“我一点也不冷,看见长城,我早已心潮澎湃。”

  被誉为中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中国长城,是古代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奇迹,从公元前7世纪开始修筑,到公元17世纪停止修筑,前后修筑2000余年,分布在中国北方15个省市。1987年,中国长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当人们面对自己创造的伟大奇迹和文化坐标时,不同国家和民族、不同肤色和语言的人们无不为之震撼,为之骄傲,因为这样的杰作属于整个人类。

  科莫罗夫斯基抚摸着一块块城砖,发出由衷的赞美,“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有悠久的历史,有像长城这样壮观的建筑”。当他得知毛泽东主席那句著名的“不到长城非好汉”诗句时,他高兴地说:“感谢中国,感谢中国人民,我在中国当上了好汉!”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波兰总统:“我在中国当上了好汉”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波兰总统:“我在中国当上了好汉”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