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外国领导人登长城】三次登上中国长城的尼泊尔总理
首页> 国际频道> 国际要闻 > 正文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三次登上中国长城的尼泊尔总理

来源:光明网2022-02-13 08:00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

  中国长城穿越两千年时空,纵横两万里疆域,轻触城墙,回望历史,这样的情绪感染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到访者。

  2008年8月,时任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第一次访问中国,由此开启了他和中国长城的不解之缘。此后,普拉昌达每次访华,都要登长城。

  2017年3月26日,在第三次登上位于中国北京的八达岭长城的时候,他留下了一段题词:“长城展现了人民为了抵御入侵、维护和平及稳定而勇于牺牲的精神,它的历史鼓舞并服务于当代。”

  东邻沧海,西至大漠,中国长城始建于2000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是世界上修筑时间最长、地域分布最广的古代建筑遗存。

  在历史长河中,万里长城书写着中华民族拒绝战争,追求和平的愿望,而“和平与发展”也正是当今全世界人民的渴望。

  中尼两国友好历史悠久,交往不断,就像蜿蜒曲折的长城一样,矗立上千年。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三次登上中国长城的尼泊尔总理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三次登上中国长城的尼泊尔总理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