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马布里:传播长城精神对全球应对疫情挑战意义非凡
首页> 国际频道> 国际要闻 > 正文

马布里:传播长城精神对全球应对疫情挑战意义非凡

来源:光明网2022-02-11 20:0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网讯(记者刘家铭、宋雅娟、蔡琳)2月11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光明网、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的《外国领导人登长城》系列微视频发布仪式在2022北京新闻中心举行。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主教练、北京市荣誉市民斯蒂芬·马布里(Stephon Marbury)发来祝福视频。

  马布里表示,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长城是人类文明的象征之一,长城精神包含了一种普世的价值追求,它呼吁和平、友谊、团结、坚韧。传播这种长城精神对如今面对疫情挑战下的世界来说意义非凡。

马布里:传播长城精神对全球应对疫情挑战意义非凡

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主教练、北京市荣誉市民斯蒂芬·马布里(Stephon Marbury)视频发言 光明网记者张瑜摄

  以下是致辞全文:

  我是马布里,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的主教练,也是一名北京荣誉市民。

  万里长城,是很多外国人对中国的最初印象。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登上长城是在2010年,登长城的感觉很震撼,尤其是当我知道长城是可以在太空中被看到的建筑。那天爬太高,我甚至冻感冒了。

  人们常说,长城代表了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自强不息的生命力。这也是为什么2012年被北京市政府授予长城友谊奖时,我深感荣幸,我知道这个奖项所传递的意义。

  此外,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长城也是人类文明的象征之一,长城精神包含了一种普世的价值追求,它呼吁和平、友谊、团结、坚韧。传播这种长城精神对如今面对疫情挑战下的世界来说意义非凡。

  现在,2022北京冬奥会正在举行,我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都能像我一样有机会了解长城、了解北京、了解中国文化。祝愿你们能在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展示最好的自己,共同见证全球冬季运动的新时代!

  我也想特别感谢2022北京新闻中心的邀请和各位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你们和长城一样,都是文化交流的使者,祝愿《外国领导人登长城》系列微视频发布仪式圆满顺利!

  最后,祝大家春节快乐。春节快乐,吉祥如意!

  I’m Stephon Marbury, the head coach of the Beijing Royal Fighter Basketball Club, and I’m also the Honorary citizen of Beijing.

  To many foreigners, the Great Wall is their first impression to China. I still remember my first time there, it was in the year of 2010. I felt amazed climbing the wall, along with knowing the wall can be seen from space. I received a plaque from climbing so high.

  I’ve been told that the Great Wall represents the ever-burning flame of the Chinese nation and Chinese culture. That’s why I felt so honored to be awarded the Great Wall Friendship Award by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Beijing Municipality. I’m keenly aware of the meaning of the award.

  Besides, as a world cultural heritage site, the Great Wall is also one of the symbols of human civilizations. The spirit of the Great Wall pursues a universal value of peace, friendship, and resilience, which is of great significance to the world facing the challenge of the COVID-19 pandemic.

  With the Beijing Winter Olympics going on, I hope athlete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can have a chance to experience the charm of the Great Wall, the city of Beijing, and Chinese culture as I did. I hope all of you can show the best of yourselves in the world’s first “Dual Olympic City” and witness the new era of global winter sports with me.

  I’m very grateful to the 2022 Beijing Media Center for inviting me and for its every staff member’s hard work. You, just like the Great Wall, are the ambassador of the global cultural exchange. Best wishes to the launch ceremony of the Micro-video Series - Foreign Heads of States on the Great Wall!

  Finally, I wish you all a happy Chinese Lunar New Year! Happy New Year and may the good luck with you!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