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外国领导人登长城】第一位登中国长城的外国领导人
首页> 国际频道> 国际要闻 > 正文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第一位登中国长城的外国领导人

来源:光明网2022-02-11 16:30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

  这张照片拍摄于1954年10月,是新中国总理周恩来陪同时任印度总理尼赫鲁游览位于北京的长城时的珍贵影像。【外国领导人登长城】第一位登中国长城的外国领导人

  作为中国长城接待的第一位外国领导人,尼赫鲁经常这样称赞中国:“中国是我最敬佩的国家。那儿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当然应该向他们学习。”

  万里长城积淀着丰富、厚重的文化内涵,是外国友人感受中华文明的理想地点。新中国成立前,风雨的侵蚀、战争的损毁让原本“跨峻岭、穿草原、横翰海、经绝壁”的长城满目疮痍。1952年,中国决定“修复八达岭长城,对外接待中外友人。”历史翻开了新的篇章。此后,八达岭长城成为中国重要的国事礼宾场所,这座雄浑苍劲的古老雄关,自此开始了她新的历史使命。

  长城是和平的标志,是爱好和平的文化表达。到今天,八达岭长城累计接待世界各国元首、政府首脑超过520位,他们留下了上千幅珍贵的照片,160多件宝贵的题词手迹,一个个难忘的趣闻故事,在这里播下友谊的种子,向世界人民传递着和平友好的愿望。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第一位登中国长城的外国领导人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第一位登中国长城的外国领导人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