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打砸、抢劫、罢工!美国暴力事件频现 通货膨胀加剧
首页> 国际频道> 国际要闻 > 正文

打砸、抢劫、罢工!美国暴力事件频现 通货膨胀加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10-18 14:5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打砸抢劫罢工 近期美国暴力事件频现

  打砸、抢劫、罢工潮等频现,近期美国密集发生暴力事件。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最近一周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有大约100人在波特兰市区进行大肆破坏,造成巨大损失,但是当地警察没有阻止混乱发生,这引发人们对当地安全形势进一步恶化的担忧。

  美国媒体用“无法无天之城”形容波特兰的情形。报道援引警方消息称,近日,波特兰市包括银行、零售商店、咖啡店和政府大楼等在内的数十处地点成为了袭击目标,商店橱窗被砸碎、垃圾箱被点燃等,造成的损失至少有50万美元。面对破坏行动,当地警方只是通过扩音器指示人群撤离等方式进行干预,没有阻止混乱发生。

  波特兰警方称,警方之所以没有阻止破坏行为是因为俄勒冈州今年通过了相关立法,限制了他们在对抗破坏者时可以使用的工具,比如禁止使用胡椒喷雾和橡胶子弹来控制人群。但美国媒体的报道指出,相关规定中也写明,在现场情况构成骚乱等情况下,警方可以使用胡椒喷雾和橡胶子弹等。

  报道说,波特兰的混乱形势让市民们异常忧虑,他们担忧波特兰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有市民对警方发出质疑称,现在的情况是否意味着波特兰现在就像一个无法无天的城市?

  盗抢两万多起 劫匪明目张胆抢店

  据美国旧金山警方统计,今年以来,旧金山市已经发生了近2.2万起商店盗抢案。近日,美国药品连锁企业“沃尔格林公司”更是因为盗抢案频发,宣布关闭五家位于旧金山的零售店。

  这就是今年6月在旧金山市一家沃夫格林药店里拍下的画面:劫匪旁若无人地装起一大包药物,无视身边的镜头和保安的阻拦,径直骑车离开了药店。

  受盗抢案频发的影响,“沃尔格林公司”宣布将关闭五家位于旧金山的零售店——据了解,近年来,旧金山市已有17家沃尔格林连锁店被迫关门。

  (旧金山)当地监督委员会委员阿沙·萨法伊:这对旧金山来说是一个打击,会打击零售商,打击旧金山这座城市的声誉。

  商店盗抢已形成“有组织的”犯罪网络

  而据旧金山市执法人员提供的视频,在他们查封的一间仓库里,堆满了各种从商店里盗抢的药品,“就像是一个正规的药品分销商的仓库”。

  美国零售业领导协会的成员分析称,旧金山市已经形成了“有组织的”商店盗抢、分销网络,犯罪团伙已经建立起了“自己的商业模式”,将盗抢来的商品在网上售卖——更糟糕的是,现在全美各地都出现了这种“有组织的”零售店盗抢案。

  美国零售业领导协会成员贾森·布鲁尔:盗抢者把药物卖给他们的下线,这些人再转手卖给更大的售卖组织,这样就可以通过售卖强抢的商品,做出上百万美元的生意。而且这一现象不仅出现在旧金山,在美国全国范围内都有。

  多行业“罢工潮”来袭 呈扩大之势

  美国近日出现了多个行业大规模罢工的情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6日报道说,各行各业的罢工在美国呈扩大之势。

  当地时间14日,美国农业机械和重型设备生产商约翰·迪尔公司超过10000名工人因不满用工条款和薪酬而发起罢工,成为近期又一家陷入劳资纠纷的美国大型企业。据悉,此次罢工发生在约翰·迪尔公司不同地区的14个工厂,公司的管理团队与工会代表的谈判几乎彻夜进行,但双方还是未能达成一致。

  此前在当地时间11日,由于谈判失败,美国凯撒医疗集团数千名医护人员投票赞成罢工;而在好莱坞,一度也有6万名幕后从业人员计划在当地时间17日发起罢工。

  根据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统计数据,今年以来全美已经发生各种规模的罢工181次;仅在10月前两周,就已经发生罢工38次。分析指出,在罢工频发的背后原因之一,是美国严重的疫情下,经济一度停滞,致多行业工作积压严重。在经济重启后,工作量猛增以及人手短缺导致工作人员压力巨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罗格斯大学劳动教育研究人士托德·瓦尚的话报道说,罢工不只是形势动荡的衡量标准,也是人们普遍的挫败感的表达。

  通胀情况加剧 低收入群体受影响大

  美国劳工部本月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物价同比上涨5.4%,超过市场普遍预期。美国媒体16日对此报道说,疫情叠加劳动力短缺、供应链危机等因素,美国的商品价格普遍升高,这给美国低收入群体带来更大的影响。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报道指出,食品、汽油、天然气这些生活必需品的价格近来都在持续上涨。

  美国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达到13年来的最高水平,汽油价格同比涨幅达42%,在超市里很多商品已经处于缺货状态。

  分析人士认为,前所未有的供应短缺、大宗商品价格高企等原因共同推高了生产成本。很多企业将部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而美国低收入群体将受到更大的影响。

  美国南加州大学供应链专家尼克·维亚斯:商品从发货地到目的地的费用,过去12个月上涨了10倍。(贫富)差距会更大,那些占有更多资源的人,会更好地应对今天这样的情况。

  莉莉经营着一家玩具店,虽然她几个月前就开始着手准备进货,但依然没有等来想要的货品。

  美国玩具店经营者莉莉:我们做了功课,几个月前就开始订货。从4月份就开始为假期准备,我们已经完全失控了,我们每天都在等待到货。

  (编辑 易天驰)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东畅通煤炭运输保供应

  • 老街故事·抚州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当前经济形势和有关政策。“我国新型低空飞行器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特别是信息通信、北斗导航、高精导航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一些企业的自动驾驶技术也不断进步。
2024-04-18 10:17
2022年底,清华环境研究院携手苏州嗨森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基于无人机的挥发性有机物精准溯源技术。”  截至目前,清华环境研究院已经取得了600多项知识产权,通过技术作价入股方式转化了30多项清华大学专利,形成了25支研发团队、51家孵化公司。
2024-04-18 10:16
2023年,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爆火,引发了人工智能领域新一轮的科技竞赛。“大模型为通用机器人提供强大的能力,人工智能可以将运算、感知、认知、决策、创造等各类智能集成应用在机器人平台上。
2024-04-18 10:14
“总体来看,今年论坛聚焦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新材料等科技前沿领域,以及碳达峰碳中和、医疗健康、清洁能源等民生科技领域。“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突出成效体现为‘六个创新跃升’和‘五个全球前列’。
2024-04-18 10:11
新能源目前主要指光伏发电、风力发电以及二次能源如氢能等。风和光都是自然资源,取之不竭,用之不尽。
2024-04-18 10:10
广西中医药研究院中药资源团队在开展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和广西第一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中,发现石山油桐、美脉假糙苏、线叶度量草、广西割舌树、洞生香草、广西肺筋草6种高等植物新物种。
2024-04-17 09:10
2023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14%,这一最新调查数据意味着什么?对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有何重要意义?与世界主要发达国家20%~30%的公民科学素质水平相比,我国公民科学素质仍有不小差距,未来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还有哪些挑战?
2024-04-17 09:39
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2023年中国专利调查报告》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发明专利产业化率达39.6%,较上年提高2.9个百分点,连续五年稳步提高。
2024-04-17 09:38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良好生态环境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人民共同的期盼。
2024-04-17 09:38
中国科协16日发布第十三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结果显示,2023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14%,比2022年的12.93%提高了1.21个百分点,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呈现提速增长趋势。
2024-04-17 09:37
施工人员在做桥梁前移施工准备。呼兰河上,桥墩破冰器分外醒目;庆安制梁场的智能化保温棚内,一榀榀桥梁在蒸汽中凝固成型;哈伊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后,将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为加快建设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贡献力量。
2024-04-17 09:49
近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王树涛、副研究员时连鑫团队研发出新一代针对黏性渗出液,如糖尿病足渗出液的单向导液伤口敷料。该研究为高黏性渗出液引起的伤口愈合困难问题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在医用敷料、渗液管理等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2024-04-17 09:40
作为一种新兴的林业信息化科技创新手段,智慧林业需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指导与管理。回顾智慧林业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智能化革新已经成为现代林业发展的重要标志。
2024-04-16 10:1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同时强调“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从内涵及本质要求来看,新质生产力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
2024-04-16 10:14
在15日举行的2024春季核能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上,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廷克介绍,截至目前,我国商运核电机组共55台,总装机容量5703万千瓦,仅次于美国、法国,位居全球第三;在建及已核准核电机组38台,总装机容量4480万千瓦。
2024-04-16 09:50
最近几年,每隔一段时间,在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的张冲就会发一个朋友圈。出于对新发现的严谨,团队决定与突变印记领域资深学者、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教授Steven G. Rozen联系,进一步扩大合作。
2024-04-16 09:50
这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洋钻探船“梦想”号。我国深海探测将以“梦想”号为重要平台,构建深海地质地球物理探测和钻探技术装备体系,为人类认识、保护、开发海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4-04-16 09:47
创造一个超大深冷“冰箱”,提供20K(开尔文,20K即零下253摄氏度)以下甚至2K(零下271摄氏度)的超低温环境,并保证百瓦级到万瓦级连续稳定工作——大型低温制冷装备凭借这一能力,被称作“超级低温工厂”。
2024-04-15 14:25
本工作中,研究团队在前期光热电探测器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在具有长波红外吸收能力的柔性聚酰亚胺衬底上构建了碲基热电异质结薄膜,制备出可集成、柔性、可穿戴长波红外光热电探测器。
2024-04-15 09:31
4月13日至14日,第十三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暨2023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在苏州举行,展示了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沿。
2024-04-15 10:23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