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全球累计死亡病例逾280万 世卫组织肯定中国在溯源研究中的合作
首页> 国际频道> 国际要闻 > 正文

全球累计死亡病例逾280万 世卫组织肯定中国在溯源研究中的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3-31 15:5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累计死亡病例逾280万 世卫组织肯定中国在溯源研究中的合作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电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30日14时34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127349248例,累计死亡病例2787593例。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31日8时25分,全球累计确诊128120144例,累计死亡病例2801773例。

  30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正式发布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会上,国际专家组组长彼得·安巴雷克说:“如果没有与中国同事强有力的良好合作,我们会得到一份没什么研究成果、很小的报告。”安巴雷克还特别感谢了武汉人民在遭受疫情重创之后仍能配合专家组研究。

  美国专家彼得·达萨克博士也称:“在复杂的政治环境下,各国仍可以团结起来专注于新型传染病和病毒的溯源,这份报告就是最好的证明。”

  美洲:美国多地放松疫情管控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31日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30391277例,累计死亡病例550951例。

  近段时间,美国新增病例数继续上升。据《华盛顿邮报》汇编的数据,上周,全美范围内的新增病例增加了13%。新增病例的7天平均数在近一个月内首次突破6.4万例,其中密歇根州、佛蒙特州和北达科他州等州的新感染病例出现激增。

  然而,美国多地却在逐渐放松疫情管控措施。

  3月30日,位于加州的好莱坞环球影城宣布,将于4月16日重新开放并恢复运营。

  同日,洛杉矶政府官方人员称将从4月5日开始降低该地的疫情管控等级。

  阿肯色州州长办公室透露,该州计划在当地时间3月31日全面取消口罩令。

  此外,3月以来,全美已有至少12位州长和多位地方领导人放宽了疫情限制,有几位甚至完全取消了当地的口罩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主任瓦伦斯基30日称,美国疫苗接种率的提高为结束疫情提供了希望,但这种希望仍然被不断增长的感染数所威胁。她表示,美国单日新增确诊数高达61000,比上周还高了13%。因此,她呼吁人们要再坚持一下,“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这样我们就不必看到那些本该接种疫苗的人却躺在医院里。”

  复活节将至,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呼吁人们不要“为节日做计划”。当地时间30日,福特在一次公开讲话中表示当下疫情形势还十分严峻,尤其是年轻群体中确诊病例数激增。他说:“我会毫不犹豫地封锁一切。我之前做过,我会再做一次。”

  欧洲:德国再次暂停部分阿斯利康疫苗接种

  据报道,德国将遵从其疫苗常设委员会的建议,仅向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阿斯利康疫苗,这已是德国不到一个月内第二次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德国“明镜在线”和电视一台报道称,30日当天德国联邦卫生部与各州卫生部通过了一项决议,从本月31日起只向60岁及以上的人群提供阿斯利康疫苗接种。但60岁以下的人士如果坚持提出要求,仍可在接受医生检查、并分析接种风险的前提下审慎选择接种阿斯利康。

  德国疫苗常设委员会专家表示,已有数据表明,当前在较年轻的接种者身上出现了“罕见、但极为严重的血栓类副作用”。德国目前已有31起接种后出现脑静脉血栓的案例,主要是55岁以下的女性。

  据统计,法国新冠重症患者数现已超过5000,达5072人,创下去年4月底以来的重症患者人数新高。

  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30日代表官方宣布,自4月1日起该国将实施“强化检查”。检查集中于违反管制措施出行、违法进行聚会或集会、违法开放应当停止营业的场所等,并将在复活节周末的“高风险”时段着重进行。

  亚洲:菲律宾超68万医护已接种新冠疫苗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当地时间30日通告,自3月1日启动全民免疫计划以来,全菲已有688018名医疗一线人员接种了新冠疫苗。

  菲政府新冠病毒检测项目主管维韦西奥·迪松(VivencioDizon)当日通报,3月22日至28日一周内,全菲平均每天新冠检测超过5万人次;截至今年3月28日,全菲累计检测逾千万人次。

  据菲律宾卫生部30日数据,菲单日新增确诊9296例,累计确诊741181例,累计死亡13191例。

  30日夜间,巴基斯坦政府采购的第一批中国康希诺新冠疫苗运抵首都伊斯兰堡。这款疫苗是巴方授权紧急使用的第二款中国新冠疫苗。

  巴基斯坦负责国家卫生服务的总理特别助理费萨尔·苏丹此前表示,该疫苗在单针接种28天后对新冠肺炎重症的保护效力为100%,总体保护效力为74.8%,且未发生任何疫苗相关的严重不良反应。

  据巴卫生部网站30日晚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084例,累计确诊663200例,累计死亡14356例。

  非洲:非洲累计死亡病例超11万

  据非洲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0日8时,非洲54个国家累计确诊4196440例,累计死亡112265例。(完)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联合国中文日活动走进巴西里约热内卢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量子光源芯片是量子互联网的核心器件,可以看作点亮“量子房间”的“量子灯泡”,能让互联网用户拥有进行量子信息交互的能力。
2024-04-19 09:50
在山西省翼城县,通过政府搭台,构建科企合作机制,普查新发现的爆裂玉米种质资源“珍珠玉米”加快了品种开发步伐。
2024-04-19 09:48
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当前经济形势和有关政策。“我国新型低空飞行器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特别是信息通信、北斗导航、高精导航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一些企业的自动驾驶技术也不断进步。
2024-04-18 10:17
2022年底,清华环境研究院携手苏州嗨森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基于无人机的挥发性有机物精准溯源技术。”  截至目前,清华环境研究院已经取得了600多项知识产权,通过技术作价入股方式转化了30多项清华大学专利,形成了25支研发团队、51家孵化公司。
2024-04-18 10:16
2023年,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爆火,引发了人工智能领域新一轮的科技竞赛。“大模型为通用机器人提供强大的能力,人工智能可以将运算、感知、认知、决策、创造等各类智能集成应用在机器人平台上。
2024-04-18 10:14
“总体来看,今年论坛聚焦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新材料等科技前沿领域,以及碳达峰碳中和、医疗健康、清洁能源等民生科技领域。“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突出成效体现为‘六个创新跃升’和‘五个全球前列’。
2024-04-18 10:11
新能源目前主要指光伏发电、风力发电以及二次能源如氢能等。风和光都是自然资源,取之不竭,用之不尽。
2024-04-18 10:10
广西中医药研究院中药资源团队在开展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和广西第一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中,发现石山油桐、美脉假糙苏、线叶度量草、广西割舌树、洞生香草、广西肺筋草6种高等植物新物种。
2024-04-17 09:10
2023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14%,这一最新调查数据意味着什么?对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有何重要意义?与世界主要发达国家20%~30%的公民科学素质水平相比,我国公民科学素质仍有不小差距,未来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还有哪些挑战?
2024-04-17 09:39
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2023年中国专利调查报告》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发明专利产业化率达39.6%,较上年提高2.9个百分点,连续五年稳步提高。
2024-04-17 09:38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良好生态环境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人民共同的期盼。
2024-04-17 09:38
中国科协16日发布第十三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结果显示,2023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14%,比2022年的12.93%提高了1.21个百分点,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呈现提速增长趋势。
2024-04-17 09:37
施工人员在做桥梁前移施工准备。呼兰河上,桥墩破冰器分外醒目;庆安制梁场的智能化保温棚内,一榀榀桥梁在蒸汽中凝固成型;哈伊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后,将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为加快建设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贡献力量。
2024-04-17 09:49
近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王树涛、副研究员时连鑫团队研发出新一代针对黏性渗出液,如糖尿病足渗出液的单向导液伤口敷料。该研究为高黏性渗出液引起的伤口愈合困难问题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在医用敷料、渗液管理等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2024-04-17 09:40
作为一种新兴的林业信息化科技创新手段,智慧林业需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指导与管理。回顾智慧林业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智能化革新已经成为现代林业发展的重要标志。
2024-04-16 10:1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同时强调“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从内涵及本质要求来看,新质生产力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
2024-04-16 10:1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