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美国政府被曝搞“儿童集中营”,非法囚禁5000未成年,怕暴露封口记者
首页> 国际频道> 国际要闻 > 正文

美国政府被曝搞“儿童集中营”,非法囚禁5000未成年,怕暴露封口记者

来源:澎湃新闻2021-03-30 16:1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21年3月23日一组来自美国的新闻照片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德州唐娜城的边境地区,惊现数座儿童“集中营”。

  在近两月,十余万名非法移民涌入美国,让美国迎来前所未有的难民危机。与此同时,数千名儿童在封闭的简易房内被囚禁数日,没有床铺缺少食物。

  照片的曝光打碎了美国梦的幻影,也将美国政府营造的“自由善良平等”形象狠狠击碎,迎来了他上任以来的第一波全球大声讨。

  有的网友甚至开始怀念起了川普...

  推翻川普移民政策,

  30天10万难民入侵

  川普时期“史上最严”的零容忍移民政策曾经被很多人诟病没人性。川普政府当时表示要对所有成年非法移民进行刑事诉讼,未成年人将被实施“骨肉分离”政策,被送往临时安置点,等待把未成年非法移民分配到儿童安置中心或合法监护人手中。当然,未成年也可以自愿被遣返回国。

  当时粗略统计,这个政策可能会导致2.6万非法移民家庭失散。而拜登也盯好了这一点,想在移民政策上“做好人”,赢得民众的好感。

  一上任,他的移民政策基本就是推翻了川普时代的一切。停止在美墨边境建墙;取消“禁穆令”;为近1000万移民提供合法的入籍途径。

  一开始,这些措施在支持者眼里看来都无比美丽。但自由善良包容的美国精神光辉还没照耀大地多久,美国人就吃到了放宽移民政策的苦头。

  拜登竞选大会上与拿着“不再驱逐出境”的支持者

  美墨边境的非法移民主要来自南美国家,本来这些国家就有内战、黑帮、贫困等问题,去年的疫情原因让很多人更迫切地想来到美国寻找生计。去年边境管得太紧,劝退了一部分人,结果看到拜登口风放松,瞬间开始向美国边境进行海陆双向大迁徙。

  据美国执法人员透露,今年仅2月份在边境就拘留了10万非法移民,而3月3日一天内则涌入了4500多人。

  这不得不提到拜登的另一个决定,他恢复了奥巴马时期的抓捕政策。既非法移民被抓捕,在美国本土戴上电子脚铐后被释放。他们需要在规定的日期出席移民法庭,在此之前可以在美国较为自由的移动。

  这里的问题是,因为非法移民太多了,美国的监管又无法到位。这导致法庭开庭通常非常慢,有的要等上一两年,所以很多非法移民干脆找途径剪断弄坏脚铐,然后在美国开始自由生活。因此,拜登这一松口,根本没法预测有多少非法移民正在赶来。

  现在边境城市布满了非法移民的帐篷

  这还不是这次引起争议的主要原因。成年非法移民毕竟可以依法处置,但拜登上任后还修改了对儿童非法移民的政策。

  “让分离的非法移民家庭团聚,不再驱逐未成年非法移民”,换句话说未满十八岁的人从美墨边境进到美国,很可能就能留在美国工作生活了。

  对于许多国家的年轻人来说,这就代表这一句话——美国在召唤,不来白不来啊!于是《纽约时报》报道,这两个月无人陪伴,只身赴美寻找庇护的未成年非法移民激增,海关瞬间被挤爆。

  根据法律,这些只身前来的青少年甚至儿童会留在边境的临时营地,等待庇护被批准。一开始,美国民众天真的以为,这些孩子们至少能像流浪汉的庇护所一样有床,有吃喝和洗澡设施。而且法律规定了移民儿童不能被拘留3天以上,忍两天就能过上好日子了。

  所以当初还有人觉得拜登在做一件善事,但没有人知道这些孩子其实生活在“集中营”里。

  5000儿童关集中营,

  美国政府阻止记者曝光

  美国政府宣布“他们不会驱逐弱势的非法移民儿童”后,很多南美儿童应邀来寻找庇护,导致独自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儿童已超过15,000人。他们绝大多数被送入所谓的庇护所。

  人实在太多了,庇护所只是简易房而已,环境极其糟糕。位于边境的唐娜城就有400多名儿童被塞入了只能容纳200多人的空间。这还仅仅是男童的情况。

  孩子们摩肩接踵睡在一起,由于床铺不够,只能分发床垫,后来床垫也不够了。大量儿童就睡在地上,仅用发放的隔温布保暖。

  美国法律规定未成年移民不得被拘留超过3天,但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数据统计,截至上周六,已有2,226名儿童被拘留超过五天,823名儿童在这里已经被关了10天以上。

  这一大群孩子来自中美南美各个国家,而且在住进去后还没有接受过新冠检测。在这种情况下,几百人肩并肩睡在一起简直就是住在病毒培养皿里。

  大部分庇护所内没有洗澡间,儿童也不允许外出活动。媒体称大部分人一周才能洗一次澡,食物、水和肥皂都不够,而且还不能给家人打电话,基本就是监狱生活。

  虽然可能有人会说,这些人是自愿来美国的,不应该要求太多。但要知道许诺“开放国门”的是美国政府,承诺他们来了就能和家人团聚的是美国政府。把人忽悠到自己的地盘上了,就得对人负责吧?

  如果不管不顾,那这里和美国天天嘲讽“不人道”的欧洲难民营又有什么区别的呢?

  网友也有相同的质疑

  边境前线的德州已经不堪重负,对此非常不满。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怒骂拜登:“我都没看出任何备案,美国政府在边境制造了一场人道主义危机。他们之所承诺来,他(拜登)要负主要责任,因为他告诉他们:如果你想来,你就能留下来。”

  更开放的政策没问题,但被拘留在边境的儿童增加了三倍,过境人数创下纪录。在设施不足,管理人员不足,管理体系有缺陷,而且全国疫情还不稳定的情况下,拜登简直是费力不讨好。

  保守派美国国民被十几万人的移民大军吓到骂街,自由派看到一大群无辜的孩子被困在营地里也十分愤怒。国际社会对美国政府翻车更是不留情面地批评,谁的好话也没捞着。

  但美国政府却拒绝承认眼前的移民危机,甚至阻止记者报道儿童“集中营”的真实情况。

  政府对记者们下达了“零进入”边境的政策,禁止他们拍摄边境的情况,尤其是儿童移民在此的遭遇。被很多记者称之为史无前例的“封口”。

  摄影记者John Moore在推特上质问:“我谨请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停止阻止媒体访问边境的行为。我在布什、奥巴马和川普的领导时期都拍摄了这一地区的新闻图片,但现在你们竟然禁止记者入内了?”

  这事不招人待见到民主党内先看不下去了。上面贴出来的所有关于儿童庇护所的照片,都是民主党议员Henry Cuellar找到途径后才曝光给公众的。把拜登之前营造的滤镜打得稀碎。

  网友表示:儿童庇护所就是个左翼版的,更慷慨更温柔的新冠培养皿罢了 #拜登诅咒

  但政府还在甩锅,国土安全部部长表示:边境这地方本来就是临时庇护所,一开始就不是给孩子准备的,我们主观上没有想要置未成年于不人道的境地。只是现在人太多了,忙不过来,所以我们才昼夜不停的工作,好尽快让他们出去。

  他还踩了脚川普,说虽然他们住的条件很差,但至少没有像川普一样把六七岁的男孩女孩扔回墨西哥沙漠,让他们落入人贩子手里。

  这....川普时期也有儿童滞留庇护所的情况,当时拜登还说“川普把孩子们关进笼子的移民政策不人道”(“笼子”其实是奥巴马时期建造的),轮到自己时还不是一样的开脱。比烂真的没必要。

  当然咯,拜登搞出来的危机让川普本人高兴坏了,共和党也打算趁机夺回议会控制权。川说拜登让美国陷入了“全国性灾难”

  “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时时刻刻都在大规模入侵这个国家,而情况每分钟都在恶化。”

  德州共和党参议院Ted Cruz指责白宫隐瞒真相,阻止记者,虐待儿童。另一位德州参议院怀疑拜登根本就是留下烂摊子给他们收拾。

  最近指责拜登移民政策的议员们

  在自家民主党的自由派眼里,拜登的移民新政也受到了批评。很多人说他太理想化,操之过急,只会给美国带来混乱。

  终于,嘴硬了半天的美国政府也有点撑不住了,在最近的ABC的采访中,拜登被迫放弃自己大善人的人设,喊话移民“别来美国”。

  主持人问:你没预料你会导致到移民激增的错误吗?

  拜登:2019年和2020年也有激增啊

  主持人:今年更严重

  拜登:(开始结巴)没准吧,但是他们都说是我让他们来的,我听说他们涌进美国是因为觉得我是个好人。我...

  主持人:那你能不能现在对他们说一句别来了

  拜登:是的,我很明确地说,别来了。我们还没准备好。不要离开你的家乡、城市和社区。

  如今,大量身上印着“拜登,求求你让我们进去吧”T恤的难民正跪在美墨边境。拜登对于移民的承诺,终于成了一场闹剧和一大堆待处理的问题。当然,这已经是美国背信弃义的传统艺能了。

  围观了这一切的澳洲吃瓜群众表示:

  我预计梅根哈里要在边境分发米饭优惠券和照片了...

  Source:

  https://edition.cnn.com/2021/03/22/politics/border-detention-photos/index.html?utm_term=link&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twCNNi&utm_content=2021-03-22T20%3A31%3A06

  https://www.rt.com/usa/517660-biden-border-crisis-migrants/

  https://www.buzzfeednews.com/article/adolfoflores/crowded-camps-border-unaccompanied-immigrant-minors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公众号“英国报姐”(baojieuk)

  特别声明

  本文为澎湃号作者或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或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申请澎湃号请用电脑访问http://renzheng.thepaper.cn。41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人工智能可以取代人力勾绘农作物地块,快速完成耕地识别,工作效率相比人工作业提升数十倍。在他看来,我国在星上智能处理和地面遥感AI大模型技术上同步发力,推进人工智能遥感技术发展,太空中的卫星将变得越来越“聪明”。
2024-03-29 09:36
3月27日发表于《自然》的一项分析预测,融化的冰盖正在减缓地球的自转速度,以至于下一个闰秒将被推迟3年。论文作者之一、美国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地球物理学家Duncan Agnew说:“融冰足以使海平面上升,以至于我们可以看到地球自转速度受到了影响。
2024-03-29 09:33
胡新立表示,研究团队将进一步探讨生理性乳酸水平变化对机体代谢的意义,以及恶病质中骨骼肌萎缩与乳酸的直接关系。
2024-03-29 09:31
近日,日本小林制药保健品事件持续发酵。小林制药此前表示,该公司的红曲原料中可能含有导致消费者出现肾功能不良状态的非预期成分。小林制药出产的红曲原料除用于自家生产保健品外,还出售给其他公司,用于酿酒及食品制造等。
2024-03-29 09:22
朱雀三号可重复使用垂直起降回收验证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圆满完成试验任务。2023年12月,蓝箭航天朱雀二号遥三液氧甲烷运载火箭在酒泉发射中心圆满完成发射任务,将三颗商业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2024-03-29 09:30
记者28日从南京大学获悉,由该校物理学院杜灵杰教授领衔的国际团队利用极端条件下的偏振光散射技术,在砷化镓量子阱中对分数量子霍尔效应的集体激发进行了测量,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激发,即引力子在凝聚态物质中的新奇准粒子。
2024-03-29 08:38
世界卫生组织27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已启用“冠状病毒网络”(CoViNet),以促进和协调全球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及早准确地检测、监测和评估新冠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和其他可能新出现的冠状病毒。
2024-03-29 08:38
万兆元年,谁来领航?是更智慧AI,是更领先的Advance,是刷新极限的速度,还是升级多维的体验?中国移动5G-A商用发布会,重新定义数智新时代,邀您共同见证!3月28日15:00-16:00
2024-03-28 12:36
作为中国大科学装置之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市共建的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的核心装置。
2024-03-28 09:54
2022年8月15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工作组发布公告,将国际永久编号为192353号的小行星命名为“王大中星”。围绕大学的根本任务是育才造士这一核心要义,王大中归纳并紧抓建设一流大学的三大要素:大师、大楼和大学精神。
2024-03-28 09:34
坎潘特强调,最新观测表明,精确的星震学技术可用于探测表面温度低至4200℃(比太阳表面低约1000℃)的矮星,为天体物理观测开辟了一个新领域。这一最新结果表明,星震学技术有望详细表征这些恒星及其宜居行星的细节,而精确确定附近冷矮星的年龄对于阐释系外行星上发现的生物特征可能至关重要。
2024-03-28 09:33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3月27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极地考察40周年,自然资源部将开展一系列活动纪念这一重要时间节点。7月北极黄河站建站20周年时,在黄河站举办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中国第四十一次南极考察期间将在长城站、中山站举行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雪龙”号、“雪龙2”号船停靠外港时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4-03-28 09:32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27日批准18处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其中包括中国的6个地质公园,分别是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龙岩世界地质公园、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兴义世界地质公园。
2024-03-28 09:31
据介绍,除了服务于中国探月工程四期,后续鹊桥二号中继星还可为国内外月球探测提供中继通信支持。
2024-03-28 09:25
涂白防虫、修剪树枝、引水灌溉……每当春天到来,在祖国西北边陲新疆托里县老风口,生态造林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2024-03-27 10:22
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2024-03-27 10:21
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宝山乡巨宏村,村民苑忠国正在准备春耕,多年来通过参与县里的培训,春耕物资的采购对他来说已是轻车熟路。
2024-03-27 10:20
在开展调查监测,评估新污染物环境风险状况方面,《行动方案》提出建立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制度、建立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制度、建立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制度、动态发布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等具体措施。
2024-03-27 10:18
一群“麦哲伦”式的实验物理学家正在高能物理的版图上开疆拓土。而玻色子的发现,正在指向新的“盛宴”。
2024-03-27 10:16
作为古生物学家,徐星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同时也是云南大学教授,主要从事中生代陆相脊椎动物化石及地层学研究。
2024-03-27 10:1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