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百名外国政党政要看中共)
首页> 国际频道> 国际观察 > 正文

“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百名外国政党政要看中共)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2021-03-30 13:2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百名外国政党政要看中共)

  ——访埃塞俄比亚繁荣党公共与国际关系部部长比基拉

  本报记者 周卓斌

  “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的关键。”埃塞俄比亚执政党繁荣党公共与国际关系部部长比基拉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几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创造了发展的奇迹。中国的成功经验值得其他发展中国家,包括埃塞俄比亚认真学习和借鉴。

  比基拉长期关注中国发展经验。在他看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这是中国创造发展奇迹的最重要秘诀。“关心人民遇到的实际问题,就解决问题(与社会各界)达成共识。中国共产党创造了有效的民主,建立了有效的治理。”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发展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比基拉说,正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中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的发展成就。这一重要思想根植于中国实际,同时对世界的发展也有重要意义,从而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认同和赞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的成功实践,也阐明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即任何一个国家要取得发展的成功,一定要寻找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机械地照搬他国经验或理念不仅于事无补,甚至可能适得其反。”

  在比基拉眼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奇迹的第二个秘诀,是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中国在科技研发、创新方面的投入有效推动了就业和创业,促进了经济繁荣。“中国创造奇迹的第三个秘诀,是向世界开放的决心。”比基拉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拥抱世界,为自身赢得发展动力,也让其他国家受益。

  比基拉表示,中国共产党与埃塞执政党一直保持着密切交往。特别是近些年来,两党之间的良性互动和交流推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两国关系的不断深化,对埃塞的政治、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埃塞俄比亚繁荣党希望保持并深化与中国共产党的良性互动,分享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和智慧。

  去年5月,比基拉所在的埃塞俄比亚繁荣党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联合举办网络研讨活动。双方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非中携手抗疫和推动构建非中命运共同体等展开深入交流。

  今年2月,比基拉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疆专题宣介会,并在会上就新疆的减贫经验提问。“从中国脱贫攻坚的经验中,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能力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比基拉表示,贫困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埃塞俄比亚繁荣党可以向中国共产党学习借鉴如何带领人民摆脱贫困。

  连续多年来,中国已成为埃塞俄比亚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投资来源地和第一大工程承包方。埃塞俄比亚的第一条收费高速公路、第一个风电项目、第一条亚的斯亚贝巴轻轨、第一条现代化铁路亚吉铁路以及沿线工业园等项目,见证着中国与埃塞携手合作的丰硕成果,也见证着埃塞俄比亚迈向工业化、现代化的历史进程。比基拉说:“埃塞俄比亚人民从来自中国的投资中获益良多。中国的对外开放不仅造福了中国人民,也造福全球经济。”

  比基拉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成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一项历史性成就。“我衷心祝贺中国共产党,祝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创造奇迹的中国人民。”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30日 03 版)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与记者见面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确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我国首艘深远海多功能科学考察及文物考古船4月20日在广东广州出坞。该船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它的建造出坞,标志着我国在冰区深海科考装备和船舶设计自主可控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4-04-22 09:5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