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说到棉花,没有谁比美国更懂“强迫劳动”了
首页> 国际频道> 国际要闻 > 正文

说到棉花,没有谁比美国更懂“强迫劳动”了

来源:后沙2021-03-28 1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近两年来,美国及西方宣传机器开足全部马力对中国新疆棉花产业进行诋毁,那些既疯狂又弱智的谣言日复一日地投到舆论场中。

  就像90年代CNN、BBC编造塞尔维亚人对阿族实施“种族灭绝”、2003年鲍威尔晃着洗衣粉说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一样, 通过一张张密不透风的谣言网,让西方民众相信这一切骇人听闻的“新闻”都是真实存在的。然后,西方采取军事行动时非但没有社会阻力,反而具有了一层正义的色彩。

说到棉花,没有谁比美国更懂“强迫劳动”了

只不过,它们编造关于新疆棉花谣言的下一步行动不是军事(西方不敢),而是出动NGO组织去破坏中国纺织产业的贸易链,比如BCI协会正在以“强迫劳动”的谣言为借口,要求各企业成员抵制新疆棉花。

然而CNN、BBC以及美国政客们为什么不去攻击哈密瓜、羊肉串、大盘鸡、烤馕等新疆美食呢?不是不想,而是它们不了解,脑子不够用。

要让谣言具有几分可信度,它们必须从最熟悉的事物入手,那就是棉花,在这方面,没有谁比美国更懂强迫劳动了。

血淋淋的美国棉花

棉花产业,是美国初期资本积累的主要来源之一,美国也一度被称为“棉花帝国”。棉花对美国来说,不仅仅具有经济属性,更是具有政治属性,棉花当时是南北战争爆发的因素之一。

说到棉花,没有谁比美国更懂“强迫劳动”了

1793年惠特尼发明轧棉机之前,美国棉花生产水平极低,在经济中几乎无足轻重,种植园制度主要是建立在烟草、稻米、靛青之上。

棉花在纺织业中地位是众所周知的,但问题在于棉花生产技术上存在着严重困难。缺乏一种使棉籽脱离纤维的节时省力方法,棉絮紧紧包裹着棉籽,使得收集大量棉花非常困难。

美国棉花分短绒棉和长绒棉两个品种,一个工人一天只能手工清除一磅短绒棉和十磅长绒棉里的棉籽。1700年,北美殖民地输出到英国的棉花不过2000吨。

惠特尼来自北方的工匠家庭,他在佐治亚州发明了轧棉机,如果再加上蒸汽机,棉籽和棉絮的剥离效率可以提高25倍-100倍以上。

南方种植园主很快就剽窃了这项新发明,置专利法案于不顾,惠特尼本人只得到了很少的几个钱。

说到棉花,没有谁比美国更懂“强迫劳动”了

随着轧棉机的普及,美国极其庞大的棉花产业便诞生了。

棉花种植业在南卡州、北卡州、佐治亚州、弗吉尼亚州大规模展开,并迅速向西扩展,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后来成了棉花主产区。

产量从1790到1860年增加了一千多倍,到1926年,美国棉花种植面积达到了4468万英亩(1英亩约=4046.86平方米=6.07亩)。

棉花成了南部经济、政治、文化、生活的中心,“棉花大王”不只是一个外号,它代表着权力和金钱。

但问题来了,虽然美国不断杀死印第安人抢到了土地,但一望无际的棉田所需要的摘棉劳动力从哪里来?

奴隶,只有全力输入黑奴,才能满足棉花种植园主的生产需要。

说到棉花,没有谁比美国更懂“强迫劳动”了

奴隶价格与棉花价格是挂钩的。1800年,美国一个黑奴价格是300美元,到1860年涨到1500美元。美国奴隶生活待遇也“好了很多”,以前摘棉花摘不完,动不动要砍手砍脚,后来只是用牛皮皮鞭抽打,值钱了,舍不得打死,这要感谢仁慈的白人。

美国一向很重视摘棉工人的人权:

一、工作时间从日出到日落,伙食和住宿比牲口稍微好一点;

二、在田间劳动时要戴上带锁的重物,如脚部的铁链,以防逃跑;

三、在葡萄园摘葡萄还得戴上口嚼子,以防偷吃葡萄,法国到二战前也是这样,很多奴工因此失去了前齿(就算逃亡也很容易被辩认);

四、完不成摘棉花任务的奴隶,以前是砍手脚,后来是鞭挞,再用红辣椒揉进伤口,或用盐水、松油精,以增加其记忆力;

五、反抗的奴隶,则会遭到连续数日的毒打,美国人还用猫在奴隶背上拖来拖去,以撕开奴隶的背部和四肢皮肤,是不是很有创意?

六、拒不悔改或失去健康(劳动能力)的奴隶,有的会被解开铁链,然后让猎狗去追赶他,奴隶最终或者被庄园主当靶子练枪法射死,或者被猎狗们撕成碎片;

七、犯有“罪行”的奴隶,耳朵常被割掉或眼睛被挖掉或骨头被打断,还有被放在小火上慢慢烧烤至死的;

八、奴隶的小孩在法律上不得接受教育,继续当奴隶。

这些都是棉花种植园里的常事,有人或许不相信美国人如此残忍。其实,我不过是复述了美国的早年记录--1839年《美国奴隶制实况》-西奥多.韦尔德。该作者周游美国,摘录了1000多名证人的证词汇篇成书,以上美国人在棉花园里的恶行,只是书中很小一部分。

美国统治者在一百多年的时间内,就是通过可怕的“强迫劳动”手段在棉花田里收割了财富、收割了荣誉、收割了权力。

说到棉花,没有谁比美国更懂“强迫劳动”了

到了19世纪中叶,南部棉花经济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脱离了美国联邦市场,英国是其最大主顾,南部也只愿意购买英国的工业品。

这一切是北方工业资本无法容忍的,除了国内市场利害冲突,更严重的是关税问题。

1776年以来,北方为了保全市场,总是朝着贸易保护主义(高关税)方向走。但南方棉花帝国则希望与欧洲互免关税,这既有利于棉花出口,也有利于进口廉价工业成品。

奴隶制是美国南北双方主要矛盾之一,这不代表美国人认为奴隶制度本身是罪恶的,而是奴隶制有助于南方势力棉花经济发展,反过来,棉花经济又有助于巩固奴隶制,这对北方工业经济发展是致命的威胁。

经过近半个世纪冲突,种植园势力与工业势力演变成了两股势不两立的政治力量,它带来了联邦分裂的危险,最终只能以军事手段解决。

战争结束后,因为大面积的棉田工作,还是要靠人力解决。而要将成本压榨到最低限度,资本家又必然使用上面那些惨无人道的手段。所以,奴隶制本质上并没有在美国消失,而藏着资本主义制度下“复辟”了。

美国棉田里仍然是阵阵皮鞭抽打的声音,实际上,密西西比州直到2013年才完成了投票废除奴隶制的程序,也就是说在人类进行21世纪十年之后,美国还存在着合法的奴隶制。

今天,美国服装鞋帽类大企业,以耐克为代表,在美国本土都只保留着品牌推广和款式设计部门,投入大量金钱营造品牌崇拜。

而在海外建立了大量代工厂,这些代工厂无一例外是“血汗工厂”,每天都是强制劳动。如菲律宾、孟加拉国、柬埔寨,那些耐克工厂有的甚至是“国中之国”,有武装警卫、有自己的“法律”和私刑,甚至虐待、性侵女工。当地警察就算接到报案,在没有得到耐克驻厂督管人员的同意之前不得进入(涉及商业秘密哦)。

看起来,耐克在美国双手很干净,海外罪行万一被曝光了,那也是代工厂管理问题,耐克总部可没让这么干,痛心啊,一定调查,一定调查。

耐克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又是慈善捐款、又是公益活动、还把环保、权益、健康等好听的名词贴在脸上,跟BCI配合得不要太默契,互相化妆。

2021年的耐克公司和1821年的南方种植园,在强迫劳动方面其实并没有本质区别,只是“奴隶”们干活的土地不同而已。

特朗普说让制造业重回美国,让美国人获得长期工作机会,想多了。耐克如果在美国设工厂,招聘大量美国人缝制球鞋,根据美国的时薪水平、管理成本、劳动法律,资本家吃什么?耐克还能活几年?

耐克等西方企业明明知道自己在干着何等残忍的事情,却把脏水泼向中国,真是又当又立。

说到棉花,没有谁比美国更懂“强迫劳动”了

美国作过这种恶,所以它对“强迫劳动”、“集中营”这些事情非常熟悉,甚至不需要苦思冥想去造个什么谣?

它们只要重温一下自己的历史,马上就能写出无数悲惨故事,然后利用全球话语权优势栽赃给中国。

以己度人、贼喊捉贼的把戏,这两年,我们在美国身上看到的还少吗?

在洁白的新疆棉花面前,在辛勤的中国人民面前,西方那些“贞洁牌坊”早晚会一个接一个倒掉。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确定

  • 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我国首艘深远海多功能科学考察及文物考古船4月20日在广东广州出坞。该船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它的建造出坞,标志着我国在冰区深海科考装备和船舶设计自主可控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4-04-22 09:5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