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一图看清特朗普小圈子里多少人确诊 美媒分析为何总统不戴口罩
首页> 国际频道> 国际要闻 > 正文

一图看清特朗普小圈子里多少人确诊 美媒分析为何总统不戴口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0-05-10 13: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总统贴身随从、副总统秘书、女儿伊万卡私人助理纷纷确诊......连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小圈子里的人陆续中招。而另一方面,白宫会议、纪念二战胜利75周年活动等公开场合,参与人员却仍然没有戴口罩,特朗普本人佩戴口罩更是少之又少。确诊人员与特朗普究竟多亲密?特朗普不戴口罩又意味着什么?

   新冠病毒“入侵”白宫已有3名工作人员确诊

  5月7日,白宫证实,一名在白宫为特朗普及其家庭服务的美国海军现役人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据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报道,总统贴身随从(personal valet)会帮助总统及第一家庭处理各种私人事务,他们不仅在白宫内负责总统的饮食,还会在总统出行或出国时随行。

  紧接着,特朗普5月8日确认副总统彭斯的新闻秘书凯蒂·米勒(Katie Miller)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虽然特朗普对媒体称其最近未与凯蒂·米勒接触,但凯蒂·米勒的丈夫,就是特朗普的高级助手。

  △凯蒂·米勒(右)和丈夫史蒂夫·米勒

  早在3月,白宫就出现了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系彭斯手下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各州于3月份开始实施居家禁令后不久被诊断出感染了病毒。

  白宫称自此已有3名白宫工作人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

  5月8日,坏消息再次传来。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特朗普的一名私人助理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此人一直远程办公,最近几周未与伊万卡有接触。

  贴身随从、副总统秘书、女儿的私人助理......这些确诊病例,距离特朗普究竟有多近?

   无视疫情?特朗普出席会议仍不戴口罩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相关报道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称,尽管已有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白宫开会时,参会人员仍未佩戴口罩以及保持较小的社交距离。

  △8日下午,白宫会议现场

  8日下午,20多名众议员共和党人与特朗普和其他政府官员聚集在白宫国宴厅,共同商讨美国如何从大流行中恢复经济。与会者无一人戴口罩。

  △特朗普夫妇参加二战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

  特朗普当天在参加二战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时并未戴口罩。

  △5月6日,特朗普在白宫与医护人员合影

  这不禁让人联想到,5月6日,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签署了一份纪念护士节的公告后,在未戴口罩的情况下,与护士们一起探讨新冠肺炎的情形。

  △特朗普在亚利桑那州参观口罩工厂视频

  以及5日,特朗普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参观一家口罩生产工厂时并未佩戴口罩,而稍早时候,如果有必要,自己会在参观期间佩戴口罩。

  有美国记者表示,几乎没有见过在白宫内有人曾佩戴口罩。

  早在4月3日白宫的发布会上,特朗普宣布了美国疾控中心的最新防疫指南,建议民众可自愿佩戴布制口罩,以减缓疫情的传播。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称,特朗普与副总统彭斯这样公开露面却无视“规则”而备受争议。

   多方呼吁特朗普和彭斯能为民众做个榜样

  对特朗普以及白宫人员“言行不一”的举动,网友对其不戴口罩表示担心,并希望特朗普与彭斯能为民众做个榜样。

  △网友:希望他们(特朗普与白宫人员)不被感染

  △以身作则不是他们的强项,他们应为逝去的人负责!

  △作为领导人应戴上口罩,去做个榜样!

  前美国疾控中心(CDC)官员赛勒斯·萨哈帕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作为一个备受关注的人物,我认为他应该树立榜样,做好隔离。”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特朗普应在公共场合戴上口罩为公众做个榜样

  美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反对特朗普不戴口罩的行为,认为其应为民众做表率。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早前也通过社交媒体呼吁人们佩戴口罩。

  △美国媒体Businessinsider的相关报道

  对此,特朗普要么出尔反尔,要么说自己不适合戴口罩,甚至据美国媒体Businessinsider报道,特朗普称担心戴口罩会显得很可笑。

   美媒:特朗普不戴口罩意味着什么?

  表现健康,赢得尊重

  有美国媒体认为,特朗普不戴口罩是为了表现健康,赢得尊重。

  据NPR报道称,纵观前总统们的表现,他们必须表现出健康和力量,才能当选并在任职后受到尊重。如美国民众怀念罗斯福总统“炉边谈话”,但公众却很少见到坐在轮椅上的他。

  △NPR的报道认为“一个戴口罩的总统无论出于什么原因都不好看,而一个被困在白宫的总统也不会表现出自信”

  所以特朗普的形象至关重要,而一个戴口罩的总统无论出于什么原因都不好看,而一个被困在白宫的总统也不会表现出自信。

  让民众认为是关注经济、而不是健康

  另外,据NPR认为特朗普不戴口罩,是让美国民众对复工、对美国经济有信心。特朗普显然已经决定,摆脱当前危机的方法是大胆地在尽可能多的地方尽快复工。

  他承认复工会有后果,一些人会受到“严重影响”,但他坚持认为,不能让经济损失继续下去。他认为不戴口罩能让美国人对经济充满信心。

  免于在竞选中被攻击

  另据Businessinsider报道认为,特朗普的这些做法是为了9月份的选举获胜的关键。2名特朗普竞选团队人员对美联社记者表示,特朗普担心自己戴着面具会看起来很可笑,戴口罩的照片可能会被用于攻击他的广告。

  特朗普的工作人员认为,戴口罩会传递一个他本人更关注健康而非经济的“错误信息”,而助手们经济才是他在11月能否在竞选中胜出的关键。

  监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赵新宇 刘峰

  策划丨关美璐

  编辑丨郑立恒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见证大国底气从“核”来
2024-03-29 14:15
人工智能可以取代人力勾绘农作物地块,快速完成耕地识别,工作效率相比人工作业提升数十倍。在他看来,我国在星上智能处理和地面遥感AI大模型技术上同步发力,推进人工智能遥感技术发展,太空中的卫星将变得越来越“聪明”。
2024-03-29 09:36
3月27日发表于《自然》的一项分析预测,融化的冰盖正在减缓地球的自转速度,以至于下一个闰秒将被推迟3年。论文作者之一、美国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地球物理学家Duncan Agnew说:“融冰足以使海平面上升,以至于我们可以看到地球自转速度受到了影响。
2024-03-29 09:33
胡新立表示,研究团队将进一步探讨生理性乳酸水平变化对机体代谢的意义,以及恶病质中骨骼肌萎缩与乳酸的直接关系。
2024-03-29 09:31
近日,日本小林制药保健品事件持续发酵。小林制药此前表示,该公司的红曲原料中可能含有导致消费者出现肾功能不良状态的非预期成分。小林制药出产的红曲原料除用于自家生产保健品外,还出售给其他公司,用于酿酒及食品制造等。
2024-03-29 09:22
朱雀三号可重复使用垂直起降回收验证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圆满完成试验任务。2023年12月,蓝箭航天朱雀二号遥三液氧甲烷运载火箭在酒泉发射中心圆满完成发射任务,将三颗商业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2024-03-29 09:30
记者28日从南京大学获悉,由该校物理学院杜灵杰教授领衔的国际团队利用极端条件下的偏振光散射技术,在砷化镓量子阱中对分数量子霍尔效应的集体激发进行了测量,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激发,即引力子在凝聚态物质中的新奇准粒子。
2024-03-29 08:38
世界卫生组织27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已启用“冠状病毒网络”(CoViNet),以促进和协调全球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及早准确地检测、监测和评估新冠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和其他可能新出现的冠状病毒。
2024-03-29 08:38
万兆元年,谁来领航?是更智慧AI,是更领先的Advance,是刷新极限的速度,还是升级多维的体验?中国移动5G-A商用发布会,重新定义数智新时代,邀您共同见证!3月28日15:00-16:00
2024-03-28 12:36
作为中国大科学装置之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市共建的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的核心装置。
2024-03-28 09:54
2022年8月15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工作组发布公告,将国际永久编号为192353号的小行星命名为“王大中星”。围绕大学的根本任务是育才造士这一核心要义,王大中归纳并紧抓建设一流大学的三大要素:大师、大楼和大学精神。
2024-03-28 09:34
坎潘特强调,最新观测表明,精确的星震学技术可用于探测表面温度低至4200℃(比太阳表面低约1000℃)的矮星,为天体物理观测开辟了一个新领域。这一最新结果表明,星震学技术有望详细表征这些恒星及其宜居行星的细节,而精确确定附近冷矮星的年龄对于阐释系外行星上发现的生物特征可能至关重要。
2024-03-28 09:33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3月27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极地考察40周年,自然资源部将开展一系列活动纪念这一重要时间节点。7月北极黄河站建站20周年时,在黄河站举办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中国第四十一次南极考察期间将在长城站、中山站举行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雪龙”号、“雪龙2”号船停靠外港时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4-03-28 09:32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27日批准18处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其中包括中国的6个地质公园,分别是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龙岩世界地质公园、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兴义世界地质公园。
2024-03-28 09:31
据介绍,除了服务于中国探月工程四期,后续鹊桥二号中继星还可为国内外月球探测提供中继通信支持。
2024-03-28 09:25
涂白防虫、修剪树枝、引水灌溉……每当春天到来,在祖国西北边陲新疆托里县老风口,生态造林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2024-03-27 10:22
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2024-03-27 10:21
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宝山乡巨宏村,村民苑忠国正在准备春耕,多年来通过参与县里的培训,春耕物资的采购对他来说已是轻车熟路。
2024-03-27 10:20
在开展调查监测,评估新污染物环境风险状况方面,《行动方案》提出建立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制度、建立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制度、建立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制度、动态发布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等具体措施。
2024-03-27 10:18
一群“麦哲伦”式的实验物理学家正在高能物理的版图上开疆拓土。而玻色子的发现,正在指向新的“盛宴”。
2024-03-27 10:1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