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国外网友对父母大喊不要出门,这剧情太过熟悉……
首页> 国际频道> 大千世界 > 正文

国外网友对父母大喊不要出门,这剧情太过熟悉……

来源:中国日报2020-04-01 11:0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为了遏制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近来许多国家都呼吁民众“自我隔离”(self-isolate),避免非必要的社会接触(social contact),尽可能切断病毒传播链。

  宅在家中的外国网友和过去一个多月的我们一样,虽然被限制了线下生活,但是却在互联网上充分发挥幽默感,彼此传递对抗疫情的乐观心态。

  “#我的六字隔离感悟#(#MyQuarantineInSixWords)”在过去一周频频登上社交媒体热搜。

  Twitter users have used six words to describe what life is like as they continue social distancing.

随着大家持续保持社交距离,推特用户们用六个英文单词描述了他们当前的生活。

  这个话题的发起者是美国脱口秀节目《吉米今夜秀》的主持人Jimmy Fallon。受到疫情影响,他不得不开始在家录制节目。

国外网友对父母大喊不要出门,这剧情太过熟悉……

  在第一期“宅家出品”(At Home Edition)的脱口秀中,他在线上与网友互动,得到了意外热烈的回应。

国外网友对父母大喊不要出门,这剧情太过熟悉……

  “大家好!过去的一周简直疯狂。在我们全新一期的《今夜秀:宅家制作》节目中,请用6个单词描述你宅在家的生活,并且带上#我的六字隔离感悟#标签,也许会在节目中播出哟!”

  评论中,各路网友纷纷现身比拼英文功底,仅用6个单词便勾勒出极具画面感的宅家情形,引发了无数共鸣。

  有的走犀利风,一语道破大家心照不宣的事实——

  Bras are no longer a necessity.

内衣?多此一举。

国外网友对父母大喊不要出门,这剧情太过熟悉……

  I will wash my hair tomorrow.

我明天再洗头。

国外网友对父母大喊不要出门,这剧情太过熟悉……

  Drinking before noon ain’t so bad.

上午喝酒没啥。

国外网友对父母大喊不要出门,这剧情太过熟悉……

  有的简洁明了,高度概括——

  Eat. Sleep. Scroll my feed. Repeat.

吃,睡,刷屏,循环。

国外网友对父母大喊不要出门,这剧情太过熟悉……

  还有的乍一看和隔离没直接关系,回味之后才发现话里有话——

  This ends in divorce or murder.

不离婚,就杀人。

国外网友对父母大喊不要出门,这剧情太过熟悉……

  此外还有一大主流阵营,槽点在于自己不受控制的好胃口——

  All I’ve been doing is eating.

除了吃就是吃。

国外网友对父母大喊不要出门,这剧情太过熟悉……

  You eat, I eat, got it?

你吃,我吃,走起?

国外网友对父母大喊不要出门,这剧情太过熟悉……

  还有的搬出了自家“主子”——

  He is already tired of me.

它已经烦我了。

国外网友对父母大喊不要出门,这剧情太过熟悉……

  可别小看了它们,西班牙等国家在严格的封城举措中特意说明,有宠物的人们可以带着自家小动物出来散步或上厕所。

  During the period, the government said pet-owners could take animals outside for walks or to go to the toilet.

  于是许多养宠人士都等着沾自家“主子”的光。

  隔离措施实施以后,许多原本热闹的街道和景点人流量骤减。

  有网友对着空空如也的大街发出了灵魂质问——

  Thanos is that you my friend?

灭霸兄,是你吗?

国外网友对父母大喊不要出门,这剧情太过熟悉……

  此外不同的国家同样的“熊孩子”,也把父母逼到了极限——

  Homeschooling two kids. HELP ME.

家有俩娃。救命!

国外网友对父母大喊不要出门,这剧情太过熟悉……

  其中也不乏“隔岸观火”派——

  Thank god I don’t have kids...

天呐,幸亏没娃!

国外网友对父母大喊不要出门,这剧情太过熟悉……

  以上各式各样的感慨大都来自因为疫情而改变了生活习惯的人,但是对于平时就喜欢独来独往,不光善于保持“社交距离”,甚至有“社交恐惧症”的人来说,隔离生活好像没啥不同——

  As an introvert nothing has changed.

内向者很淡定。

国外网友对父母大喊不要出门,这剧情太过熟悉……

  还记得疫情在中国刚发生时,家中许多年长者的重视程度远不如年轻人。

  如今,相似的情形在国外发生,一条道出了许多同龄人心声的推文引得网友疯狂转发点赞——

国外网友对父母大喊不要出门,这剧情太过熟悉……

  Millennials are not partying. We and our anxiety issues are holed up working from home, watching Hulu, and yelling at our parents not to go outside. It's Gen Z you want.

千禧一代没有参加聚会。我们和我们的焦虑都藏在居家办公、看视频网站,以及对父母大喊大叫不要出去之中。你们要管的是Z世代。

  *Generation Z is the demographic cohort succeeding Millennials and preceding Generation Alpha. Researchers and popular media use the mid- to late-1990s as starting birth years and the early 2010s as ending birth years.

*Z世代这个人口群体定义是继千禧一代和阿尔法一代之后的说法。研究者和主流媒体通常用该说法来表示出生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到本世纪10年代早期之间的人群。

国外网友对父母大喊不要出门,这剧情太过熟悉……

  YELLING AT OUR PARENTS NOT TO GO OUTSIDE

对父母咆哮着不要出门

  My dad wanted to go out and risk his ALREADY COMPROMISED IMMUNE SYSTEM for some damn tuna sashimi damn it papa sit your ass down and keep it in this house.

我爸想出去,置他已经受损的免疫系统于不顾,只为了买一些该死的金枪鱼刺身。可恶!坐下来!呆在屋里别出去!

  卫生纸最近在社交媒体刷足了存在感,不仅成为国外抗疫物资中的抢手货,还成了赌桌上的“硬通货”……

国外网友对父母大喊不要出门,这剧情太过熟悉……

  同时成为了小朋友们的新玩具……

  Aunties are fighting in stores for toilet roll while their sons are using it for football!

阿姨们在商店里争抢卫生纸,而她们的儿子却把它当足球踢!

国外网友对父母大喊不要出门,这剧情太过熟悉……

  病毒的传播不分种族和地区,各国人民说着不同的语言,应对着相同的危机。

  除了发出的感慨“神同步”,也希望世界各国的疫情防控跟上节奏,直到全人类彻底战胜新冠病毒!

  记者:韩宝仪

编辑:左卓

中国日报欧洲分社出品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万兆元年,谁来领航?是更智慧AI,是更领先的Advance,是刷新极限的速度,还是升级多维的体验?中国移动5G-A商用发布会,重新定义数智新时代,邀您共同见证!3月28日15:00-16:00
2024-03-28 12:36
作为中国大科学装置之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市共建的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的核心装置。
2024-03-28 09:54
2022年8月15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工作组发布公告,将国际永久编号为192353号的小行星命名为“王大中星”。围绕大学的根本任务是育才造士这一核心要义,王大中归纳并紧抓建设一流大学的三大要素:大师、大楼和大学精神。
2024-03-28 09:34
坎潘特强调,最新观测表明,精确的星震学技术可用于探测表面温度低至4200℃(比太阳表面低约1000℃)的矮星,为天体物理观测开辟了一个新领域。这一最新结果表明,星震学技术有望详细表征这些恒星及其宜居行星的细节,而精确确定附近冷矮星的年龄对于阐释系外行星上发现的生物特征可能至关重要。
2024-03-28 09:33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3月27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极地考察40周年,自然资源部将开展一系列活动纪念这一重要时间节点。7月北极黄河站建站20周年时,在黄河站举办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中国第四十一次南极考察期间将在长城站、中山站举行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雪龙”号、“雪龙2”号船停靠外港时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4-03-28 09:32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27日批准18处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其中包括中国的6个地质公园,分别是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龙岩世界地质公园、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兴义世界地质公园。
2024-03-28 09:31
据介绍,除了服务于中国探月工程四期,后续鹊桥二号中继星还可为国内外月球探测提供中继通信支持。
2024-03-28 09:25
涂白防虫、修剪树枝、引水灌溉……每当春天到来,在祖国西北边陲新疆托里县老风口,生态造林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2024-03-27 10:22
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2024-03-27 10:21
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宝山乡巨宏村,村民苑忠国正在准备春耕,多年来通过参与县里的培训,春耕物资的采购对他来说已是轻车熟路。
2024-03-27 10:20
在开展调查监测,评估新污染物环境风险状况方面,《行动方案》提出建立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制度、建立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制度、建立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制度、动态发布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等具体措施。
2024-03-27 10:18
一群“麦哲伦”式的实验物理学家正在高能物理的版图上开疆拓土。而玻色子的发现,正在指向新的“盛宴”。
2024-03-27 10:16
作为古生物学家,徐星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同时也是云南大学教授,主要从事中生代陆相脊椎动物化石及地层学研究。
2024-03-27 10:15
近期,12P/Pons-Brooks彗星(以下简称12P彗星)成为全球瞩目的对象,我国不少天文爱好者成功观测并拍摄到这位“天外来客”。
2024-03-26 03:25
日前,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基本建立,全域覆盖、精准科学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初步形成。
2024-03-26 03:20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阶段,突如其来的天气变化,是否会对春耕、农作物造成影响?
2024-03-26 10:16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南开大学饶子和院士团队与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张璐研究员团队合作,首次揭示了抗结核新靶标Rv3806c的冷冻电镜三维结构。
2024-03-26 10:16
25日,中国海油发布消息,我国在渤海超5000米的地层钻探发现一口高产油气井,测试日产油气当量近1400立方米,创造了我国海上深层油气探井日产最高纪录。
2024-03-26 10:15
“绝对安全”的通信是千百年来人类的梦想之一,从摩斯电码到电报、传真,从移动电话到网络通信,通信技术的发展同时带来了各类安全隐患,与通信安全相关的技术一直是科技界、产业界的重点攻关方向。
2024-03-25 10:47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获悉,该所研制的中国超重元素研究加速器装置(CAFE2)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实现了14.8粒子微安流强、224兆电子伏能量的束流在靶稳定运行,创造了国际同类装置运行束流参数的最高流强纪录。
2024-03-25 10:07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