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俄乌同日任命高官解决乌东部冲突 关系回暖?
首页> 国际频道> 国际要闻 > 正文

俄乌同日任命高官解决乌东部冲突 关系回暖?

来源:新华网2020-02-13 11: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11日分别任命各自亲信出面解决乌东部冲突,似乎显现两国关系回暖。

  【同日任命】

  泽连斯基当天任命安德里·叶尔马克出任总统办公厅主任。叶尔马克先前任总统外交政策顾问,最近数月与俄罗斯就交换扣押人员等问题谈判交涉,因取得多项进展而升职。

  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同一天在克里姆林宫告诉媒体记者,德米特里·科扎克将出任乌克兰政策专职代表。科扎克先前出任俄政府副总理,今年1月底刚获普京任命进入总统办公厅,任副主任。

  按照德新社的说法,科扎克和叶尔马克分别是俄乌总统的亲信,两人据信私交良好。

  科扎克61岁,出生在乌克兰,将接替总统助理弗拉季斯拉夫·苏尔科夫分管乌克兰事务。苏尔科夫以对乌立场强硬闻名,上个月便因俄罗斯对乌政策可能转向而曝出辞职消息。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苏尔科夫对科扎克接替自己反应激烈,但尚无确切消息他会否辞职或转岗。佩斯科夫11日也说,无法证实苏尔科夫是否已离开总统办公厅。

  叶尔马克48岁,接替安德里·博格丹出任乌总统办公厅主任。博格丹被视作乌克兰寡头伊戈尔·科洛莫伊斯基的密友。泽连斯基新近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他的总统团队内部人事不和。

  在正式公布两人任命前一天,叶尔马克告诉乌克兰一家电视台,他已与科扎克会晤,认为后者比苏尔科夫好。参与乌俄谈判的一名乌方知情人士也说,从过往打交道经历来看,科扎克一直有“建设性、守诺”,感觉他致力于推动双方谈判取得成果。

  【关系回暖?】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尽管没有迹象表明俄乌同日宣布任命系有意为之,两名新官上任在两国均被视作双方有意以新手法处理关系,俄乌关系显现可能的回暖迹象。

  德新社报道,克里米亚2014年并入俄罗斯、乌东部地区爆发冲突后,俄乌关系降至冰点。但泽连斯基去年5月就任以来致力于审慎缓解两国紧张局势。

  去年12月,泽连斯基与普京在法德斡旋下赴巴黎出席旨在解决乌东部冲突的“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四国领导人同意全面落实明斯克停火协议。俄乌总统还在峰会期间讨论乌东部地区新一轮撤军和在押人员交换问题。

  路透社报道,俄乌关系显现其他回暖迹象,但两国11日都试图降低外界对双边关系突然转向的预期。乌总统办公厅发表声明说:“总统办公厅领导层更迭绝不会影响国家政策。”

  俄罗斯副外长安德烈·鲁坚科同一天说,乌方没有全力执行巴黎峰会期间达成的协议,原定今年春天在柏林举行的四国峰会可能无法召开。(海洋)

[ 责编:张倩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