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英国新任首相今揭晓 约翰逊民调领先预计入主唐宁街
首页> 国际频道> 国际要闻 > 正文

英国新任首相今揭晓 约翰逊民调领先预计入主唐宁街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9-07-23 08: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中新网7月23日电综合报道,英国保守党党魁选举结果将于今日正式出炉,民调显示,前外交大臣约翰逊在保守党党员间的支持度达六成,显著领先外交大臣亨特,很有可能接替首相特雷莎·梅,成为英国史上首位由单一政党党员、而非由国会议员或全体选民选出的首相。

  【保守党新党魁今揭晓】

  英国党魁选举的投票已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5时截止,之后保守党立即开始点算16万党员的选票,选举结果预计在北京时间今日傍晚6时出炉。

  特雷莎·梅将于24日出席最后一次国会问答环节,之后会回到首相府收拾物品,然后到白金汉宫正式向英女王辞职。特雷莎·梅动身到白金汉宫前,会在唐宁街发表告别演说。

  新保守党党魁随后会到白金汉宫谒见英女王,并获任命成为新首相及筹组新政府,正式入主唐宁街。

  不过新党魁能否真的就任首相,仍然存在不少变数。伦敦国王学院历史学者博格达诺指出,由于新党魁是由保守党党员选出,部分保守党国会议员可能会反对由新党魁上台,令本身已经要靠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才能执政的保守党进一步流失议席,新政府将会胎死腹中,继而触发提前大选。不过引述博格达诺的报道也指出,出现这个局面的机会很小。

  【不满约翰逊 英内阁出现辞职潮】

  继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和司法大臣高克表明会在约翰逊上台前辞职后,一向不满约翰逊脱欧策略的外交部欧洲及美洲事务国务大臣邓肯22日也宣布辞职,据报之后将再有最少11位官员辞职。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在鲍里斯·约翰逊有望当选保守党领袖之前,艾伦·邓肯爵士(Sir Alan Duncan)辞去了英国外交国务大臣一职。他表示,英国政府一直被“英国脱欧的乌云”所笼罩,这是一个“悲剧”。

  在致英国首相的辞职信中,艾伦·邓肯爵士表示,如果不是英国脱欧,英国本可以成为全球“占主导地位的知识和政治力量”

  哈蒙德21日接受BBC访问时说,如果约翰逊当上首相,他就辞去财政大臣一职,因为他无法同意约翰逊的脱欧策略。

  约翰逊主张,不论英国与欧盟有没有协议,英国都须在10月31日前脱欧。他的对手、现任外相亨特则主张,必要时会争取再次将脱欧期限延后,以便跟欧盟谈判新的脱欧协议。

  约翰逊21日在报章撰文,重申有办法透过与欧盟签订自由贸易协议,解决北爱尔兰与爱尔兰边境问题,不过他并没有详细说明方法。

  【两任前首相警告无协议脱欧后果】

  据报道,两名工党籍英国前首相日前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提出警告。布莱尔在《泰晤士报》撰文指出,无协议脱欧的结果,轻者“非常艰难”,重者“是个大灾难”。他写道:“没有人确切知道无协议脱欧的后果,原因很简单,没有一个国家会以这种方式,一夕之间退出对自己有利的优惠贸易协议。”

  布莱尔在文章中说,就算英国真的跟欧盟谈出新协议,约翰逊也“不可能”接受,所以,英国最好举办第二次脱欧公投,才能彻底解决脱欧僵局。

  另一名前首相布朗则将在伦敦发表演说,他将强调,无协议脱欧会把英国经济“推下悬崖”。

  18日,英国议会下院投票通过一份修正案,明确反对绕过议会、强行“无协议脱欧”的行为。报道称,这是针对约翰逊的表态。

  BBC称,一个重大问题是:鲍里斯·约翰逊是能在特蕾莎·梅跌倒的地方,重新爬起来吗?如果他能,他将会如何爬起来?

[ 责编:张倩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加载更多